出行攻略:广汕高铁惠城南站选址最新消息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汕高铁惠城南站选址*新消息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广州至汕尾客运专线(也称广汕铁路、广汕高铁),从广州出发,经过惠州5个县区,*终抵达汕尾市。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汕铁路计划在惠州设4个或以上的站点,目前仍在完善优化中。  广汕高铁惠城南站或选址奥林匹克体育场附近、南部新城建设“演达创新创业生态区”……前日,在惠城区镇街一把手访谈中,三栋镇党委书记颜明光**介绍了南部新城和十三五期间该镇**发展的项目。

  引导市民向南部新城和江北搬迁

  前段时间,惠州市**规划未来三个重要发展区域,南部新城被列为其一。“一提到南部新城,大家都会想到河南岸,事实上,南部新城90%的面积在三栋。”颜明光说,目前已有中洲、中信等房地产企业集聚。

  按照惠州市十三五规划,对惠州旧城区改造,将会引导市民向南部新城和江北片区搬迁,这个地方成为人口聚集区就在情理之中了。颜明光介绍,广汕铁路的惠城南站就在南部片区,或将选址南部新城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东南面。此外,市中心人民医院总部也将落户奥林匹克体育场附近,从整个交通、基建配备、医疗等综合评定,这里势必会成为**生活区。

  “九惠制药”产业园下半年动工

  众所周知,惠城区*大的短板就是工业,三栋镇承担着弥补工业短板的重任,“我们的思路很明确,就是做优做强工业经济、做大做活商贸物流业、做精做特文化旅游业。”颜明光认为,弥补工业短板就一定要发展惠城区高新科技产业园和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

  在发展工业方面,**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依靠韩国晓星等骨干企业推动技术**与产业转型。“保守估计,今年晓星产值能达到6至7个亿。”

  提到三栋辖区产业园发展,肯定会提到备受关注的九惠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九惠制药目前还在河南岸辖区,关于它的搬迁在惠州始终是个热点。“征地已经完成。”颜明光透露,九惠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一期下半年可动工建设。

  将投52.5亿建演达创新创业生态区

  据介绍,该镇目前正在着力打造“演达创新创业生态区”项目。项目位于惠州市中心城区南部,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园区东北部,地处惠州三栋镇鹿颈村,分为“演达文化基地”、“玩梦工厂”、“生命科技产业基地”、“生态公园”、“教育培训基地”及“现代生态农业**区”六大功能板块,总占地面积约286.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估算约52.5亿元。目前已启动项目前期的各项筹建工作。而“演达文化基地”拟建设以邓演达纪念园、岭南文化园、文化展区及岭南美食广场为主题的旅游特色街区。

  据了解,广汕铁路的列车速度目标值与赣深高铁一样,拟按350公里/小时进行设计。线路从广州新塘枢纽站出发,止于厦深铁路汕尾站,全长约200公里,其中惠州境内段路线占全线总长一半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