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事制度改革最新消息:试点事业单位可以公开招聘外籍人员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人事制度改革*新消息:试点事业单位可以公开招聘外籍人员

  《指导意见》称,鼓励南沙自贸实验区先行先试,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大胆改革创新。探索法定机构实施职责法定、以事定费、用人自主的人事管理新政策,开展公开招聘国(境)外人员的试点工作。  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了解到,该市启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措施中包括科研人员可离岗创业,并将在南沙自贸试验区试点事业单位可公开招聘国(境)外人员。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官网公布了《关于全面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2016-2020年)》(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从聘用制度、公开招聘制度等六个方面拿出23条举措,阐明今后5年广州事业单位的改革路径。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共有事业单位约3700个,在编人员约15.5万。此次改革明确,除国家政策性安置、按人事管理权限由上级任命及涉密岗位等3种特殊情况外,今后广州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将全部施行公开招聘。同时,建立起以合同管理为基础的用人机制。

  此次改革亮点之一是提出“鼓励科技人员离岗创业”。根据指导意见,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可离岗创业,期限*长为6年,期间保留人事关系、任职资格、工龄等。

  改革另一亮点是在南沙自贸试验区试点,事业单位可公开招聘国(境)外人员。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官员表示,南沙自贸区定位为粤港澳合作区,目前已经进驻了一些港澳的高校、医院等,此次从制度上明确,允许南沙自贸区事业单位(如学校、医院等)聘用国(境)外人员。

  此外,该指导意见还提出企事业单位双向交流,允许企业人才去事业单位兼职。

  广州是一个**化大都市,在广州工作生活的外国人数不胜数,在企业层面雇佣外籍员工已经不是新鲜事,那么事业单位有没有机会也借一借“外脑”?广州此次在这方面进行的探索,正是试图给这个问题找到一个答案。无*有偶,北京也在去年**了类似政策,探索**在京和市属高等学院、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聘用外籍人才的路径,研究制定事业单位招聘外籍人才的认定标准。可以说,京穗两地在这个问题上想到了一块,在人事制度改革中迈出的这一小步,找准了风口,占据了先机。

  具体到落实层面而言,先行先试在南沙自贸实验区为外籍人员“开绿灯”,有助于自贸实验区的事业单位以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条件聘用外籍人才,引进和留住那些能够推动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丰富公共服务的外籍**人才,形成一个**化的人才高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