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广州本地荔枝终于上市了!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吃货们,广州本地荔枝终于上市了!

  荔红蝉鸣,又到啖食荔枝的季节。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厅了解到,由于受到天气因素影响,今年广东荔枝产量只有去年的6成,减产已成定局,不仅上市时间比较迟,而且价格要比去年高一些。总的来说,荔枝生产呈现产量减少、早多晚少、先多后少、价格上升的特点。  今年5月上旬海南荔枝刚在我区上市时卖到20多元一斤,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算是贵了。近期,广东茂名、广州本地荔枝的上市,打破了海南荔枝*揽市场的局面,海南荔枝的价*降到5-6元一斤,而广州本地的桂味荔枝卖到10多元一斤。

  6月21日上午,记者从市桥街沙墟市场旁边的水果档口经过时看到,几间水果档口都把荔枝堆放在**眼的位置,自制的价格牌五花八门,有5.5元一斤、6.8元一斤的白腊荔枝,有16.8元一斤、13元一斤、11.8元一斤的桂味荔枝,还有10元4斤、10元3斤的散粒荔枝,街坊们一边品尝一边挑选(见图,王汉文摄)。记得在今年5月上旬荔枝刚上市的时候,这些水果档口的荔枝基本上是来自海南“妃子笑”,且摆放的荔枝数量不多,价格昂贵,有的水果店售价为23元一斤。由于价格比较贵,水果店的经营者在标价上牌上都说明不准试吃,购买荔枝的街坊也很少。当天,记者在这些水果档口看到,除了销售海南的“白糖罂”、“妃子笑”荔枝外,还有广东高州的“白腊”荔枝,有档口还打着“正宗增城桂味荔枝”、“南沙桂味荔枝”。

  在大龙街傍东村、傍西村的一些水果店,大多数荔枝的价格也都在6元一斤左右,而少部分新鲜的桂味荔枝卖到16-18元一斤。据水果店的经营者介绍,目前,市面上价格比较便宜的荔枝基本上是海南的荔枝,价格比较贵一点的荔枝是广州本地的桂味荔枝,广州本地的桂味荔枝刚刚上市,外表新鲜、皮薄、核细、肉厚、口感比较好,因此价格比较贵。

  农业**介绍说,从不同品种看,越早熟品种产量越多,如白糖罂、妃子笑产量可达去年的八成。越迟熟品种产量越少,如桂味、糯米糍产量只有去年的四五成。如果从不同地区看,越早熟地区产量越高,粤西地区白糖罂、妃子笑产量可达去年八成,其他品种为六成。越迟熟地区产量越低,珠三角地区桂味、糯米糍产量以及粤东地区妃子笑产量均仅为去年的三四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