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饮料市场竞争格局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从行业生命周期来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提高,饮料行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产品被大众所认识,市场需求较大。目前,软饮料市场上有较多具实力的竞争者,产品类别繁多。

软饮料企业的主要对手是饮料市场的现有竞争者和潜在竞争者。其中,现有竞争者包括外来竞争者和本地竞争者。外来的跨国企业是*大的现有竞争者,本地竞争者主要是各类软饮料及其它替代性饮品。

中投顾问在《2016-2020年中国软饮料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中认为,具体而言:

以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为代表的***头们,被中国市场*大的容量和潜力所吸引,大力进入中国。凭借雄厚的实力、**化的品牌和规范**的管理等综合优势,处于行业主导地位;

以统一和康师傅为代表的台系企业,在国内大都经过相关多元化战略进入饮料行业。由于在食品等领域取得*大成功,从而构建起实力、品牌、营销网络和队伍等方面的相对优势,进入饮料行业后,在近年来的竞争中频频得手,处于强劲的上升势头;

以娃哈哈、汇源等为代表,打着本土旗号,在饮料市场的快速发展中急速扩张,凭借对国内市场的深刻理解,建立起强大的贴近城乡的营销网络,并积累了自己*特的营销套路,使得他们在*头面前,不但得以生存,而且发展壮大;

其它跟进的中小型企业,以某一专业领域或区域市场为基础,集中运作、快速跟进,发挥“快、灵、准”的特点,也能基于各自的利基市场,随着行业的整体发展而享受成长的快乐。

在这个高度竞争的市场中,无论是挟雄厚资金的国外品牌,还是宣称民族精神的国产品牌,都在使出浑身解数,全力以赴,不仅一些曾经以单一产品坐拥市场的饮料*头开始全线出击,一些地方品牌和新品也正在纷纷扩张。市场起点和竞争水平不断提高,各品类均已出现较高的市场集中度。


来源:中投顾问                  
责任编辑:maox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