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纳入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据悉,婴幼儿配方乳粉、餐饮连锁企业、学校食堂、网络食品都将纳入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企业投保情况也将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和分级分类管理指标体系,已投保企业可优先获得行业专项支持和**扶持政策。

据法晚记者了解,*批纳入试点**推进的食品企业是: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肉制品、食用油、酒类、**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液态奶、软饮料、糕点等企业;经营环节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连锁企业、学校食堂、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的入网食品经营单位等;当地特有的、属于食品安全事故高发的行业和领域。

指导意见还称,相关部门应加强数据分析与共享,建立食品安全风险评级制度,将企业的安全管理评级、信用记录、行业风险差异、历史损失等情况纳入费率调整因子,利用费率杠杆机制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据介绍,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列明的经营场所内生产、销售食品,或者现场提供与其营业性质相符的食品时,因疏忽或过失致使消费者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或因食物中掺有异物,造成消费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以及由此产生的施救费用、法律费用等。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fanglu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