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集团正式进入金融服务领域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积极筹备3年后,双汇集团旗下财务公司一事终于落地。

6月22日上午,河南双汇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暨财银合作签约仪式在双汇集团总部隆重举行。这意味着双汇集团将正式进入金融服务领域,走上“产融结合、双轮驱动”的发展之路。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表示,财务公司的成立对于双汇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企业发展历史上一次重要的战略转型升级。“双汇集团财务公司要立足集团,面向双汇全产业链,实现产融结合,发挥新优势,**新格局。要用好双汇的品牌,发展产业链金融,把资本的转化、分配、增值做好,再造一个新业态。”

注册资本达5亿

事实上,针对财务公司的成立,双汇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15日已经发布相应的公告。公告指出,目前,财务公司已取得中国银监会《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河南双汇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6]47号)、中国银监会河南***《河南银监局关于同意河南双汇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豫银监复[2016]128号)、《金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于2016年6月15日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手续。

与此同时,这家财务公司获准的业务范围包括“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以及“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等十项。

据双汇集团22日给出的进一步信息显示,河南双汇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是郑州漯河市**家具有法人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是河南省第六家开业的法人财务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分别由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出资3亿元,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亿元共同设立。

在当天的开业仪式上,双汇集团总经理、双汇财务公司董事长张太喜还与中国银行漯河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漯河分行等10家**银行机构负责人分别签署了财银合作协议,总经理马超音则与郑州双汇等4家集团成员单位签署了授信协议。

张太喜表示,双汇财务公司将以资金集约管理为核心,积极完善各类金融服务功能,在省市监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秉承“诚信立企,德行**”的双汇企业文化,坚持“立足集团、服务集团、立足主业、壮大产业;立足国内、兼顾海外、立足实业、做大金融”的经营方针,逐步把双汇财务公司打造成管理、服务、创新、发展**的财务公司。

双汇方面表示,这一新开业的财务公司将成为集团公司的资金管理中心、投**管理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金融专业人才储备中心,服务于集团和集团成员单位,对于加强集团及成员单位资金的集中使用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集团各成员单位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剑指产融结合

过去的数十年,从产权改革、机制改革、股份制改造、上市、重组、国有股权退出、海外收购、境外上市等举措来看,在转型乃至改革上,双汇向来能踏准节奏。而如今,在万隆的带领下,双汇集团已迈进“十三五”转型期。

今年初,双汇集团公布的三大目标是:调结构扩网络,实现产销上规模,国内实业收入超千亿;整合供应链,发展生鲜大电商,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规模;整合**资源,做大做强**贸易。发展实业需要强大的资本推动,业内人士认为,在财务公司成立的背后,是双汇集团意图借助产融结合助力实业发展的大目标。

万隆22日指出,双汇集团在3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注重资本运作、发挥资本的力量,推动企业做大做强。“2013年我们利用**银团的资本71亿美元,并购**知名的猪肉食品企业——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改变了世界猪肉行业的格局,成为中国肉类行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2014年,我们整合中美欧100多家所属公司在港股成功上市,募集资金23亿美元,通过募集资金和自身**,偿还了债务,降低了并购带来的高负债风险,公司财务杠杆倍数从当初的2.5倍降到了今年的0.4倍。金**本在推动双汇做大做强、走向**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事实上,作为一只“现金奶牛”,双汇并不差*。双汇集团财报显示,2014年集团经营活动现金流入达505亿元,这个数字超过了《2015年中国金融500强》榜单当中至少300家银行的总资产规模。2000~2014年,集团旗下双汇发展已连续分红15次,分红总额达114.7亿元。

行业人士认为,作为双汇集团的“内部银行”,财务公司不仅可以吸收成员单位企业的存款及向其贷款,还可以向经销商放贷。凭借集团充沛的现金流,新成立的财务公司很可能成为双汇集团一个新的重要利润来源。同时,成立财务公司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双汇产业的进一步升级转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maox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