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魔咒”再现 A股三大指数均收阴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机构预计市场短期反弹行情或告一段落

当市场对英国脱欧的恐慌逐步消退,欧美股市随即以上涨予以回应,这种正面因素传导至A股,昨日沪深两市纷纷高开,证券板块早盘**市场走强,其中长江证券在开盘交易不到半小时就****。令人意外的是,10时之后沪深两市集体走弱,长江证券也被迫开板,杀跌气氛再度笼罩整个市场。有投资者戏称,昨日刚好是招商策略会,“魔咒”才再一次显灵。但在机构普遍看来,题材股出现缩量滞涨后,获利盘回吐欲望强烈。如果从短期来看,市场的反弹行情或将告一段落。

■记者 李驰

券商股诱多 获利盘逢高回吐

昨日早盘券商股异动,这与深港通的消息不无关联。昨日,有港媒报道称,中国***新闻发言人邓舸近日回应了媒体对于深港通筹备进展情况的关切,综合近期关于深港通的诸多信息来看,深港通渐行渐近,不排除7月1日公布的可能性。在此之下,以长江证券为*的证券股大举反弹,盘中还一度触及涨停价位。

但胜利的果实并未能完整守护,在获利盘竞相抛售之下,长江证券开板,沪深三大股指冲高回落,红盘板块涨幅收窄或飘绿。东方**网数据显示,券商信托和银行两大权重板块均小幅收涨,而贵金属、电子元件等前期热门板块大幅收跌。在资金动向方面,两市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348亿元,主要抛售的是**、化工等品种。此外,充电桩板块继续回调2.3%,主力净流出近15亿元。

至收盘,沪指报2878.56点,小跌0.35%,深成指也收跌0.88%,创业板指的跌幅相对较大,为1.30%。而在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59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900亿元,或是抛售盘增多所致。

值得玩味的是,昨日恰逢招商证券中期策略会,A股冲高回落的走势,让网友大呼“不服不行”。因“逢会必跌”,招商策略已无数次“躺枪”,甚至还被不少投资者冠以“大杀器”之名。在专业人士眼中,“魔咒”之所以成为“魔咒”,是因为市场形成了共识,一旦大家有了一致预期,就会对操作形成潜在暗示,从而影响市场。尤其在弱市中,各类魔咒“显灵”的概率较大。

次新股杀跌 反弹行情或暂别

***的炒壳新规提升了新股的价值,这让次新股于在前天风光了一把,其中多股****。但该板块在昨日“变脸”,出现大跳水情形。截至昨日收盘,“妖股”中科创达吞下跌停板,通合科技等股也录得跌停。数据显示,次新股板块昨日遭到主力抛售近20亿元。对此,一位市场分析人士称,“次新股股价前期****,短期的涨幅太大了,有强烈的调整压力。”

“在大盘股稳定的基础上,题材股在活跃一段时间后已出现出货行情,午后随之中科创达的跌停引发多只次新股直线跳水直奔跌停板,另外前期较强的锂电池等板块均纷纷领跌两市。”同花顺财经认为,现在与6月初弱势盘整行情较为类似,在题材股出现缩量滞涨后较容易出现获利资金的回吐,因而短期市场的反弹行情或将告一段落,投资者短期应当逢高减仓,待企稳后再来参与。

对于后市,湘财证券认为,“上证综指在2800点到2850点这一前期平台处得到了有效支撑。综合近期各因素来看,市场短期跌破该平台的可能性较小,而震荡上行则将面临2940点与3050点区域的两大阻力位。”中航证券则表示,“在**市场纷纷大涨的氛围下,A股却出现冲高回落,意味着A股与**市场并不是**正相关。短线市场虽然出现下跌,但整体震荡的格局还将维持。”

天信投顾则提醒,“近期,诸多靴子已然落地。短期来看,在本周四,要**关注英国脱欧的结果,这一结果的公布会直接影响到**资本市场的走势,事件驱动出A股新的行情将是大概率事件。”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