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拟测试“深港通”系统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深圳本地股走强,机构称具备业绩支撑又有事件驱动个股可期

近期市场上倍受关注的话题就是“深港通”,昨日有消息传出,港交所计划在6月27日测试深港通系统,受此影响,包含国信证券等在内的21只券商股集体走红。在利好消息的支撑下,深圳本地股走强,深康佳A等股****。有机构认为,热点仍会围绕中小创展开,存量资金或在受利好提振的板块之间腾挪,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但对于大盘而言,周二资金出现回撤迹象,在缩量反弹的背景下,投资者需谨防市场再次出现回撤。

■记者 李驰

深圳本地股受提振表现活跃

近期券商板块异动频频,如长江证券于周二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国信证券昨日又大涨逾5%,这主要是受深港通消息的影响。昨日,关于深港通又有新的消息,香港联交所发布通告表示,“为便利联交所对‘中华通’系统的进一步提升,及回应参与者对‘深港通’中,北向结算所需要的接驳规格查询,联交所已发布了所需的资料册,市场参与者可于6月27日(下周一)起进行端对端测试。”

上述测试被视作深港通在正式运作前的一次“试水”。但香港联交所重申,目前尚未掌握“深港通”面世的时间表,*终的运作模式仍待监管机构批核。据悉,市场普遍预期深港通将在7月1日宣布推出。

即便如此,二级市场上的深港通概念股早已按捺不住,证券及深圳本地股等板块出现明显的拉升动作。东方**网数据显示,证券板块昨日获得近8亿元主力资金介入,板块涨幅为1.74%,其中国信证券、东吴证券、东北证券等股涨幅靠前。此外,深圳本地股板块也可圈可点,板块内167只股,昨日有146只收红,其中深康佳A、深深宝A、金证股份等股收获涨停板。

挖掘“业绩+事件驱动”题材股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905.55点,上涨0.94%;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反弹幅度相对较大,分别为1.64%、2.52%。而在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昨日合计成交4860.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1100亿元。“连续横盘后,周二已经出现回撤迹象,周三缩量反弹,动能明显不足,谨防再次出现回撤。”*丰投顾认为,随着中报的即将公布,高送转行情正在缓缓到来,资金炒作或不可或缺。

同花顺财经盘后观点认为,“目前市场热点仍然围绕中小创展开,存量资金不支持权重板块的持续拉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整体波动幅度相对有限,而结构性行情依然可能存在。”前述机构还指出,“成交量缩水显示场内资金仍较为谨慎,短期对于后市还有一定程度的担忧。因此,在英国脱欧及万科复牌等风险事件落地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应该快进快出,选择资金介入较深的板块为主。”

申万宏源认为,“MSCI遭拒、美国提前加息、年中*荒隐患,这三个令我们担惊受怕的关键问题都已安然度过,‘退欧事件’会不会是宏观层面尾部风险的*后一锤?届时7月、8月的前景会光明很多。‘退欧与否’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深远的,甚至可能左右下半年的**情绪的走向。”

针对具体的操作,广州万隆表示,“一些具备业绩支撑、又有事件驱动的题材股正迎来低吸布局的良机,正如三日大涨25%的物联网概念股三川智慧,以及受益于深港通连续两个涨停的浙江世宝等等,他们既无前期的爆炒风险,同时又具备**的想象空间,此类股在当前震荡市中,或许就是进可攻退可守的*选品种。”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