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移民新政 还看黄金7月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拿绿卡,全家移民更容易,海外买房规矩多……

2016即将迎来下半年。每年这时,都是各移**家根据一年来移民数据和表现推出新政策的*佳时机。今年7月,不仅传统**移**家如加拿大、澳大利亚将实施重大变革,入籍、留学、购房计划均有较大变动,连近几年来劲头超强的欧洲国家也乘着政策的东风,推出更多利好吸引新移民全家赴欧投资居住。瞅准移民时机,把握这个“**7月”很关键。

■记者 李杨

匈牙利

一人申请三代移民

记者获悉,近日匈牙利国家特别债券管理有限公司已确认公布,自2016年7月1日起,“在匈牙利投资30万欧元(国债项目)的申请人及受其‘抚养’的配偶、家属,包括父母以及子女,可****获得**居留卡”。

按旧例,匈牙利国债投资移民的主申请人在成功投资、申请获批后,获得的是*长5年有效期的居留卡,配偶和未满18周岁子女则获得*长3年有效期的居留卡,得到居留许可权。而永居卡(即俗称的绿卡,意味着享有**居留权)是在申请人获得居留许可6个月后才能递交申请。

据了解,今年7月开始实施新政后,此前已拿到居留卡的申请人,自7月1日起可立即申请永居;已递交居留卡申请,而在6月30日仍未获批的申请,将会于7月1日自动转为永居申请,但申请人需补交地址证明等永居卡申请的相关材料。需格外注意的是,主申请人的配偶仍然须满足“递交申请前婚姻关系存续2年以上”的申请永居条件。目前条例的细则以及对随行子女、父母的具体要求,匈牙利政府正在拟定。

值得提醒的是,在办理永居卡阶段,申请人须同时申请匈牙利身份证和地址卡。通常当地办理机构会在收到申请之日起30天内发放身份证卡和地址卡。7月1日新例生效后,身份证卡及地址卡的申请也会有相关调整改变。

分 析

“小家移民”变“大家移民”

从匈牙利的新政回顾一年来欧洲各国移民政策的变化,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分析表示,去年7月29日起,西班牙购房移民政策就已放宽了附属申请人的允许范围,从“仅允许配偶及18周岁以下未婚子女随行”放宽至“经济依赖于主申请人的18周岁及以上未婚子女以及主申请人或配偶的父母”也可随行,范围从只能带配偶和低龄孩子的“小家”,延伸到涵盖双方父母和成年子女的“大家”。而葡萄牙**居留签证也从去年7月1日起,取消随行的18周岁以上子女必须在葡萄牙学校全日制在读的要求,改为只要满足“经济依赖于父母、未婚且正在上学”的家庭团聚条件也可与主申请人一起申请**居留签证。

“所以,早从去年开始,西班牙购房移民政策和葡萄牙**居留签证政策已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人申请,三代移民。对于18周岁以上的随行子女和父母,都有‘经济依赖于主申请人’的要求。”关景鸿由此认为,匈牙利新政关于父母和子女的细则要求,很可能也会是如此。

此外,他认为今年3月实施的匈牙利国债季度发行制度对往年扎堆年尾申请的现象可起到有效“治堵”的作用,而“****获永居”新政将进一步简化流程、缩短时间,明显加速获得永居身份的进程。“新政一旦实施,申请人全家获永居的时间比过去会缩短至少一半,而匈牙利国债投资移民也将是目前欧洲唯一一个可直接拿永居绿卡的移民项目。”

加拿大

入籍新政有望7月实施

许多有加拿大永居权的移民,*终都希望能入籍,但过往入籍要求较高,也不够灵活。今年2月25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向众议院递交了C-24法案修订案,入籍加拿大的新政有望在今年7月1日实施。

新政包括:缩短**居民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入籍)之前所需在加全年居住的时间:从现在的6年住满4年,调整为5年住满3年。而且临时居民或留学生在加拿大的时间也可计算在内,留学生在加拿大的读书时间按50%折算,*多可折算一年。入籍申请人须达到英语或者法语的语言要求,参加入籍考试的申请人年龄范围从14岁-64岁重新调整为18岁-54岁。

分 析

重视留学生群体

今年3月,加拿大联邦和各省移民部长在渥太华讨论加拿大移民计划时曾向媒体表示,政府将会着手研究放宽对国际留学生取得**居民身份的限制,其中就包括或对移民“快速通道”进行改革,增强留学生分数优势等。如今,“7月或将实施的入籍新政明显放宽了对加拿大留学生群体的居住时间要求,这也进一步反映了当下加拿大政府对留学生群体的重视程度。”

澳大利亚

开放国际小学生留学签证

除了移民,澳大利亚还是中国留学生,尤其是低龄留学生*青睐的留学地之一。继开放国际学生赴澳读初中之后,澳大利亚宣布将从今年7月1日起全面开放小学生留学签证——Streamlined Student Visa Framework(简称“SSVF”)。此签证不限学校性质,申请人年满6岁即可申请,每次批准的签证期限不超过两年,学生父母可申请陪读。

与此同时,7月1日起,澳大利亚留学生签证由现行的7种签证,调整为一种签证(子类500)。无论国际留学生赴澳读任何课程,或家人赴澳探访,一律申请500签证。只有监护人申请陪读的,需要在线申请新的陪读签证(子类590)。新政只适用于今年7月1日之后递交的学生签证申请,不会对现持570至576类、485类签证者产生影响。

子女教育是不少中国人选择在澳大利亚投资买房的主要原因。到澳大利亚投资买房的中国人,带动当地房价上涨的同时,也引发了澳大利亚政府针对海外人士购房的一系列政策调整。比如,自2015年12月1日起,想在澳购房的外国人,在申请FIRB购房批准时需根据房产价值缴纳申请费;从2016年1月1日起,在澳买房产的海外投资者,每年需额外缴纳0.5%的地税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购置房产的海外买家,在地产交易完成前,和当地卖家都需要向新州政府证明居留及公民身份。细则包括:在地产交易结算前,卖家必须向买家提供土地税务证书,以说明是否有债务问题;在申请该土地税务证明时,卖家必须提供自己的居留身份及国籍;海外买家在印花税流程中,必须提供公民身份、签证详细信息以及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许可等。

分 析

陪读热潮或刺激学区房需求

业内一致认为,无论是全面开放小学生留学还是简化学生签证,对澳大利亚国际留学生人数的增加会起到不小的推动作用。而全面开放小学生留学政策以及澳大利亚一直固有的移民文化将会带动家长陪读热潮,或进一步刺激澳大利亚学区房的需求。国人在澳投资房产的趋势将愈演愈烈。

从2015年推出向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缴购房申请费新规开始,澳政府就已开始逐步加强对海外人士在澳投资房产行为的监管。今年7月新州政府率先推出身份确认新规,虽间接增加了一些购房琐事,但在愈发透明的房产买卖制度下,买家的利益更能得到保障。

■移民讲座

景鸿集团“匈牙利移民新政官方推介会“

时间:6月25日(周六)14:00 -17:00

地点:珠江新城海月路广粤天地广粤会五楼状元第

侨外移民“2016全球投资、移民安全峰会暨侨外第四届投资移民?海外名校学区房博览会”

时间:6月26日(周日)10:00-17:30

地点:珠江新城丽思卡尔顿酒店二层豪华宴会厅(李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