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为增添口感在肠粉中添加硼砂 涉事老板获刑7个月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东莞市清溪镇一肠粉店**为增添肠粉口感,在建造肠粉原料时添加硼砂,并建造成肠粉发卖,后被公安机关查处。

东莞市第三**一审以出产、发卖有毒、有害食物罪,判处该**有期徒刑7个月,并惩罚金5000元。

2014年11月起头,被告人欧某友在清溪镇银湖市场经营一间肠粉店,得知在肠粉中添加硼砂可增添口感后,他从老家购入硼砂,于2015年6月起头在建造肠粉原料时添加硼砂,并将该原料建造成肠粉发卖。

2015年10月20日,公安机关对该肠粉店进行查抄时,缴获肠粉、米浆、淀粉、大米、硼砂等物品一批。经广东省质量监视食物查验站判定,被告人欧某友所发卖的肠粉、建造肠粉的米浆中均含有硼砂成分。

庭审时,被告人欧某友辩称不知道硼砂的风险性。

东莞市第三**认为,鉴于硼砂的风险性,我国从1992年就已明令禁止在食物中添加硼砂,被告人欧某友作为食物行业的从业者,该当知道硼砂的风险性。为追求食物口感,被告人在出产、发卖的食物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物原料,其行为已合适出产、发卖有毒、有害食物罪的组成要件,已组成出产、发卖有毒、有害食物罪,一审作出以上判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