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2016年年底坐广佛地铁二期直达佛山新城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2016年年底坐广佛地铁二期直达佛山新城

  广佛线二期工程即广佛线南延段,全长6.678km,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4座,包括新城东站、东平站、世纪莲站和澜石站。其中东平站为换乘站,未来可与规划佛山三号线、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线换乘。  广佛地铁后通段(西朗-燕岗)开通刚满半年,日均客流量从16万爬升至23万人次,当中往来广佛两地的客流增加约三成。为了增进两地之间的交流,广佛地铁今天举行大学生艺术设计大赛,作品将以移动美术馆的形式在车站展示。

  据了解,位于佛山境内的广佛线二期(澜石-新城东),计划今年底开通试运营,线路与一期贯通,设4个车站,市民届时可从广州搭地铁直达佛山新城。

  数据:半年两度刷新客流纪录

  去年12月底开通的广佛线后通段(西朗-燕岗),到现在刚满半周岁,客流情况如何?今天,广佛地铁公司总经理钟铨晒出了运营数据:“目前,广佛线日均客流量已经达到23万人次,与西朗-燕岗段通车前的16万相比增幅显着。”

  *近半年,广佛线两度刷新客流纪录:元旦当天*次突破30万大关,五一当日更是攀上35万的新高,西朗及沙园两换乘站的换乘客流均超过5万人次,位于佛山热门景点的祖庙站客流量也超过4万人次。线路全程用时仅41分钟,对于节假日短途游玩的市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正逐渐成为两地市民节假日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钟铨说,作为国内*条城际地铁,广佛线现在每天有54%是往来于两座城市的客流,折算约12.4万人次。与西朗-燕岗段开通前相比,人数增加约三成,广佛两地之间的互动随着地铁的开通越发密切。

  文化:广佛线拟推移动美术馆

  “除了将广佛两地实现轨道交通直接相连外,广佛地铁还希望做得更多,结合两地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城市发展等,在文化传播方面着手,助力广佛同城。”钟铨说。今天,2016广东省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暨“同城梦”广佛地铁艺术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以“爱上广佛,爱上梦想”为主题,分为平面组、公共组、动画组及新媒体组,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及*具网络人气大奖。参加大赛的学校包括广州美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

  参赛的**作品届时将在广佛地铁沿线车站进行展播,特别推出广佛地铁移动美术馆,让艺术与乘客实现***。“到时视实际情况,也有可能考虑把大学生的画作搬上列车,打造艺术主题专列。”钟铨说。

  计划:二期年底通车,与一期贯通

  计划今年年底开通的广佛线二期工程,目前剩下不到半年时间。佛山铁投集团昨天在官网通报,佛山市轨道公司日前主持召开了验收会,一致同意20个分部工程(通信系统16个、信号系统4个)全部通过验收,标志着距离开通试运营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广佛线二期工程地处佛山境内,起于一期的魁奇路站,止于新城东站,线路全长6.67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澜石站、世纪莲站、东平站、新城东站。其中换乘站1座,为东平站,与规划佛山三号线、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线换乘。

  届时,广佛线二期工程与已通车的一期贯通运营,市民中途无需下车换乘,即可从广州坐地铁直达佛山新城。

  按照规划,今后世纪莲站、东平站、新城东站将在广佛地铁三期延伸时拆解为佛山地铁六号线车站,澜石站与三期工程车站接入广佛线贯通运营。这意味着广佛地铁还有三期工程,比现状线路还要长。

  未来广佛地铁真正的线路走向还可能发生改变。根据此前公布的示意图,广佛地铁或将继续南延,设一条延长线至顺德乐从路洲。在佛山境内,广佛地铁又称佛山一号线,而可能加长的延长线则为一号线延长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