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市收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实施细则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市收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实施细则

  垃圾处理费由交费者所在地域从事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监督管理的环境卫生专业服务单位(街道环境卫生管理站或环境卫生监督管理所、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环境卫生运输车队)收取或者委托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代收。负责收费的单位凭所在区市容环境***城市管理部门的证明到区***申办《广东省收费许可证》(经营服务性收费),持证收费。  广州市城管委近日印发了《广州市收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实施细则》,居民每月每户垃圾处理费维持在5元不变。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市城管委探索讨论了很久的垃圾计量收费依旧没有列入细则。

  按照*新公布的实施细则,广州居民每月每户收取5元的垃圾处理费。以一个门牌号码(户口簿、租约、房产证)为一户,两个单元合并使用的视为一户计算。持有《低收入困难家庭证》的居民户,免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

  暂住人员每月每人收取1元。另外,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户按每桶(0.3立方米)6元,实施按月计费,依据为每天排放垃圾量的全月合计数。

  据了解,广州目前实行的垃圾费包括:5元的垃圾处理费和10元的清洁卫生费。对居民家庭来说,垃圾处理费多由********洁卫生费一般由物业公司代收或********这种“人工上门收取”的收费率并不高。对此,实施细则明确提出:&l*******处理费上缴各区财政后按季度结算,各区财政局每季度10日前将上季度生活垃圾处理费全额返还用于补充街道保洁经费不足,专款专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生活垃圾处理费实施细则依旧没有提及居民垃圾处理费按量收费的内容。这意味着,居民生活垃圾依旧是扔多扔少一个价。而在过去几年,广州市不少**都曾强调,广州要推动垃圾费由定额收费向定量收费转变。

  垃圾处理费的收取实行属地管理。各区负责本辖区内的垃圾处理费的管理,并使用本区地方税务局印制的环境卫生服务发票(发票样本按原版本,发票名称在&l*******市&r*******amp;l*******卫生服务发票&r*******冠以“××区&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