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省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实施方案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东省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实施方案

  建立二手车流通信息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我省政务信息资源,实现信息资源互联互通。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做好覆盖生产、销售、登记、检验、保养、维修、保险、报废等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信息体系建设工作。  日前,广东省**官网发布了省**办公厅文件《广东省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实施方案》,宣布除珠三角九市外,粤东西北12个地市已实施的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尽数取消。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副***郭俊荣表示,此举对广大有意置换新车的车主、二手车经销商和4S店来说都是特大利好消息。

  业内人士分析称,之所以选择在6月底前公布实施,主要是由于省环保厅在此前下发了关于全省统一在今年7月开始实施国五排放标准的要求,会对二手车限迁造成进一步的影响。

  方案要求,除国家鼓励淘汰和要求淘汰的相关车辆及珠三角地区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肇庆、惠州、东莞、中山等9个市外,对符合国家在用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标准,在环保定期检验有效期和年检有效期内的二手车,均可办理迁入手续。

  郭俊荣表示,此举对于二手车交易**是利好消息。由于此前的二手车限迁政策,珠三角九市国四排放标准以下的车辆,无法在广东省内流通,只能销售到尚未实施新排放标准的外省,导致销售渠道受阻,车主爱车保值度严重下降,继而影响车主置换新车的积极性;此外,二手车经销商也难以盘活市场。

  “目前珠三角在用的机动车,约有50%是国三排放标准,车龄大概都在十年以上,可以说,珠三角已经进入了置换新车的高峰期,但限迁政策在此时**,不利于旧车置换,反而使得机动车排放不能因***更迭而下降。”郭俊荣说,新政**后,这部分车辆将可以在非珠三角城市自由流通,参照今年5月底6月初北京周边省份相继解除限迁政策的经验,北京作为二手车输出大市,车主手中爱车估值普遍增加一成左右。

  郭俊荣同时建议广大有置换新车意愿的车主,在政策**后,应尽快着手准备卖出爱车,预计粤东西北12市二手车市场会有半年到一年时间的缓冲期接受新车源,超出这个期限后,由于二手车市场将达到饱和,爱车估值可能难有上升空间。

  推行汽车维修、保险信息公开制度,推动汽车维修技术信息、汽车维修记录信息、保险赔付记录信息等向社会开放,便于公众查询。鼓励第三方机构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提供符合国家要求的信息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