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持续火爆 2016年上半年土地成交200亿元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楼市持续*爆 2016年上半年土地成交200亿元

  上月楼市*爆主要跟今年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出相关,广深一二手商品房交易出现了“小阳春”景象。但三月下旬,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政策风向突变,沪深相继收紧限购政策,而广州楼市尽管延续三月以来*热,四月成交量同比去年活跃,但依然环比下跌。  广州上半年土地成交情况统计在6月*后**出炉,根据广州房**媒体中心监控官方成交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州有32宗土地成交,共给广州贡献了2005798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成交金额。

  今年上半年,广州楼市成交持续*爆。*新数据显示,1月1日至6月26日,广州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已经达到54657套,成为近三年来同期新高。

  相对于楼市成交的*爆,同期广州的土地成交则显得相对“低调”。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广州成交的32宗地,成交金额及面积同比去年上半年分别下降了5.5%及16%。

  从成交种类来看,今年上半年广州住宅用地成交9宗,商业用地成交7宗,工业用地成交宗数*多,有13宗;反观2015年上半年,广州成交的宅地及商地分别达到14宗及16宗,工业用地成交18宗。

  专家分析,由此可见,今年上半年广州土地市场的基调为放缓宅地及商地供应,这与去库存的大政策相适应。而工业用地虽然同样比去年有所减少,但仍保持着稳定的供应,成为今年上半年主推的地块类型。

  从数据上看,上半年广州土地市场平淡,仅5月出现成交小高潮,大多数月份土地成交宗数均不到5宗。5月份共成交6宗宅地、3宗商业地及1宗其他用地,以958642万元成为上半年广州土地月成交金额之首。

  广州四月二手楼市成交也开始降温。据二手房数据中心监控数据显示,四月首周的网签量环比降34.23%,至1568宗。其中番禺、天河、白云等三月份成交*爆的区域,下降幅度也*大。在广州五羊新城房地产中介链家,从业四年的销售员吴先生告诉记者,该店上月广州二手成交同比增七成,普遍都提价5到10万左右。“但四月开始放缓,与一手楼成交减缓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