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余荫山房经过修葺8月后开园迎客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余荫山房经过修葺8月后开园迎客

  位于广州番禺区南村镇始建于清代的余荫山房距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总面积约1598平方米,分为瑜园、文昌苑、邬公祠等几个部分。以小巧玲珑、布局精细等艺术特色着称的余荫山房,与佛山的梁园、东莞的可园、顺德的清晖园合称广东四大名园。  7月1日上午,位于番禺区南村镇的余荫山房重新开园接客。去年10月的龙卷风灾害席卷了这个历经**的历史名园,造成两棵**古树被连根拔起,古屋房顶、灰塑受损。经过8个月的**工作,倒下的树木已被扶起加固,受损的房屋也已加固,但仍有部分灰塑还需逐步**。

  倒树扶起绿荫**

  始建于清代的余荫山房距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总面积约1598平方米,分为瑜园、文昌苑、邬公祠等几个部分。以小巧玲珑、布局精细的艺术特色着称的余荫山房,与佛山的梁园、东莞的可园、顺德的清晖园合称为广东四大名园。

  工作人员回忆起去年10月的一阵狂风仍感觉历历在目。“当时番禺已经发了天气预报,我们和游客都做了心理准备。狂风来袭时园内还有四五十名游客,我们都待在室内没有受伤。”工作人员介绍狂风主要造成景区内树木折枝、倒翻,古屋房顶、房脊的灰塑掉落,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门入口处曾经倒塌的古青砖介绍牌已经被扶起,大多数被破坏的屋顶已经修缮完毕,仔细观察可以看到不少新修的痕迹,但仍有部分灰塑有待专业人士逐步**。在狂风中倒下的**老树凤凰木和苹婆树已被扶起,用钢筋加固。尽管古树已经发出新芽,但可惜树枝“绿荫成片”已**,层层缭绕的幽径如今一眼到头。

  开园*日粉丝不减

  尽管风情稍减,但重新开园的余荫山房对游客充满着吸引力。“闭馆**期间,很多慕名而来、或是听闻灾害赶来的游客都没能进门。有好几个来自台湾、东莞的游客,在此之前来了不止一次,我都认识他们了。今天终于盼来了开园的日子。”工作人员周**介绍。

  从事艺术工作的王先生来自东莞,对岭南建筑门窗十分有兴趣的他,一开园便端着相机四处拍照。与游客一同来的还有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的师生。“学生是学旅游专业的,此前我常带他们来余荫山房餐馆,了解这里的历史、课外学习导游知识。”彭老师说,令学生难忘的是,余荫山房中玲珑水榭中上**的玻璃窗在狂风中仅有一扇出现裂缝,而上方更为悠久的耗壳窗则毫无损伤。

  *令游客感兴趣的便是园内一对萌态十足的孔雀。据悉,园内养了20多年的两只孔雀于去年5月去世后,随后园方又购置了一对孔雀,没过多久便经历了龙卷风。值得庆幸的是,这一对孔雀丝毫未收影响,依旧茁壮成长。据悉,余荫山房开园*日游客数量稍有增长。尽管仍处于试运营阶段,但余荫山房已经推出优惠门票,本月内购票仅需半价9元/人。

  北门入口处曾经倒塌的古青砖介绍牌已经被扶起,大多数被损坏的屋顶已经修缮完毕,在狂风中倒下的**老树凤凰木和苹婆树已被扶起,用钢筋加固。尽管古树已经发出新芽,可惜树枝“绿荫成片”已**,层层缭绕的幽径如今一眼望到头。目前,园内仍有部分灰塑还需逐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