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广州到昆明将开高铁全程9小时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州到昆明将开高铁全程9小时

  预计2016年年底,南昆高铁将全线开通,届时南昆高铁将与南广高铁相连,形成与沪昆—贵广高铁一样的广州前往云南昆明的铁路大动脉。预计该线路开通后,广州旅客坐高铁前往昆明大概仅需要8-9小时左右,实现朝发夕至,直抵彩云之南。  6月29日***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其中包括广州至南宁至昆明高铁,开通后,预计全程9个小时左右。

  根据《规划》介绍,跟广州相关的高铁通道有两条。一条为广州至成都通道,主要由两段组成;一是贵广高铁,已经通车,一是成贵高铁,在建。另外一条为广州至昆明通道:广州至南宁至昆明高铁,南广高铁已经开通,南昆高铁部分路段已经通车。据悉,广州—昆明高铁将贯通四个省份:广东、广西、贵州和云南。

  南昆高铁被誉为国内继合福高铁后第二条*美高铁路线。根据南昆高铁规划,沿途穿越多个未开发的少数民族村落,旅客在车上观看的风景也是从平原渐变到高原,变化无穷。

  对广州经济有何利好消息?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介绍,南昆客专是我国中西部铁路建设的**工程。该线路全线通车后,东与南广高铁、柳南客专、广西沿海高铁相连,西接成都至昆明铁路、昆明至广通铁路、贵阳至昆明铁路,形成连接西南与华南及珠三角地区快速便捷的大能力铁路通道,对更好地发挥“泛珠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扩大北部湾港口集疏运能力,促进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至昆明通道暂定路线:

  广州、南宁、南宁南、金鸡村、江西村、王埠、那桐、隆安、平果、那何、田东北、田阳、百色、阳圩、剥隘、富宁、白腊寨、广南、珠琳、普者黑、红石岩、新哨、弥勒、石林板桥、阳宗、昆明南。

  据了解,南昆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中西部铁路建设的**工程。该线路全线通车后,东与南广高铁、柳南客专、广西沿海高铁相连,西接成都至昆明铁路、昆明至广通铁路、贵阳至昆明铁路,形成连接西南与华南及珠三角地区快速便捷的大能力铁路通道,对更好地发挥“泛珠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扩大北部湾港口集疏运能力,促进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