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集团创始人:许连捷和施文博“草根双雄”的奇迹!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施文博,1950年出生于福建泉州,早年在大陆从事成衣生意,后来因为受到美国实施纺织品配额的影响,放弃成衣生意,转攻当时由**机构垄断的卫生巾市场,与许连捷等于1985年创办恒安集团,并发展成为****大妇女卫生巾制造商和婴儿纸尿裤制造商。

在今年5月公布的大陆*富500人榜单上,恒安集团的施文博、许连捷分别以163.9亿元和160.3亿元的净资产同时上榜。

同出恒安的施文博与许连捷,一个少见于媒体曝光中低调前行,一个则是被称“草根商业教父”。他们同样在2016年演绎着闽商的****。“恒安两老”均已年过六旬,并曾经连续11年携手登榜福布斯,这在国内**中还比较少见。

低调施文博

*早涉足妇女用品行业企业家

施文博早年在大陆从事成衣生意。1985年,35岁的施文傅瞄准国内卫生巾市场的空白,与安海镇老乡做生意的许连捷商谈之后,决定转攻当时由**机构垄断的卫生巾市场。于是,两人再找到老乡杨荣春、洪青山,共同集资136万,在晋江安海镇创立了列入中国*早一批的妇女卫生巾企业——恒安实业有限公司。

1993年,恒安成立恒安集团,企业开始以妇女卫生巾为基础,拓展业务,在个人卫生用品领域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1998年12月8日,“恒安**”以10倍的市盈率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为当年港股上市*高市盈率和*高认购倍数。当时,施文博持有“恒安**”22%的股权。

恒安上市以后,作为主席和**大股东的施文博,早就是各类**榜上的“常客”了。巨额的**,高频率的上榜,让施文博不可能不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和众多媒体追逐的对象。但这么多年来,即使是在家乡泉州,听说过他的故事的人也不多。

无论怎样在网络上搜索,无论通过各种途径打探,大多数也只能了解到施文博创业的基本轮廓。接触到的人都说,这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企业家,他从来不接受采访。他的整个创业史,基本上是与许连捷连在一起的。

施文博的低调,造就了他的神秘感。但无可否认的是,他是恒安集团主席,恒安的发展不仅和他难以分割,也在不断地为他的**“添码”。

激情许连捷

让男生卖卫生巾被骂“无聊”

许连捷,1953年6月出生,福建晋江人。许多知名的企业家,都有过漫长的“摸爬滚打”经历,许连捷也不例外。

许连捷谈到创业之初遭遇的困局时说:“我年轻时,原本是做服装和拉链的,后来才转做卫生巾。在当时,别说是男生,就连我太太,那时她还不到30岁,都没见过卫生巾,那时女性用的多是月经带。你能说当时卫生巾的市场有多大吗?可以说几乎没有。”

许连捷就在市场的空白期进入,但后来遇到的“尴尬”事不断。“那时候,我们连女性业务推销员都招不到,都让男的去推销,人家都认为我们‘无聊’。我们还到超市找人代销,可人家根本不愿意,有的超市卖食品的人觉得,把卫生巾和食品放在一起,食品就会卖不掉,当时的观念就是这样的。”

不过,许连捷没有因此放弃。相反,他看到了这个无比庞大的市场前景。“接下来,我们就不断去引导消费者的观点,去开拓和创造市场,*终取得了成功。”“对民营企业来说,创新转型已刻不容缓。不创新就死路一条。”许连捷说,但转型创新*担心的是喊口号,这不是口号,更应该是实际行动。

前段时间,发生了一件让许连捷哭笑不得的事,市场上出现了山寨版的恒安“安尔乐”,叫“安雨乐”,其外包装也像极了恒安的产品。

“严格来说,这种山寨也是一种创新。”许连捷觉得,中国人从来不缺创新的智慧,只不过有时将创新用错地方,将创新的经念“歪”了。他说,在转型创新的过程中,一定不要唯利是图。

在许连捷看来,创新不是“创可贴”,不会“一创就灵”“每一次创新,都要问自己,究竟能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价值”。“我们坚持认为,卫生巾一定对女性有价值,可以给女性带来安全、舒适、便捷,是有价值的创新。因此,卫生巾的市场一定会越来越大,一定要比月经带的市场多出99倍。现在回头看,何止99倍。”许连捷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