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广州地铁六号线二期全线长轨正式开通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州地铁六号线二期全线长轨正式开通

  地铁六号线二期实现长轨全线贯通,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地铁六号线二期将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可坐地铁从市区直达萝岗。不过,由于拆迁问题无法同步开通的柯木塱站和植物园站,届时将“飞站”通过。六号线二期起点站为长湴,终点站为香雪站,线路长度17.44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0座,其中苏元站与二十一号线换乘。  从广州地铁方面获悉,经过200多天的努力,近日,随着六号线二期香雪站*后两根钢轨的焊接完成,宣告全线长轨顺利贯通。

  据了解,六号线二期起点站为长湴站,终点站为香雪站,线路长度17.44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0座,其中苏元站与二十一号线换乘。

  自去年11月启动铺轨工作以来,六号线二期轨道工程设置植物园和苏元两处铺轨基地,共设置了4个机铺作业面,在黄陂站及香雪站各设置1个散铺作业面,同时设置焊轨作业面2个、感应板安装作业面2个、线路精调组2个,在严控安全生产与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多作业面**进度满足工期要求,共完成长钢轨焊接约33.9公里。

  截至目前,六号线二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9%,全线10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进行附属结构施工,10个区间及出入段线全部贯通。

  据了解,在六号线二期萝岗站,北边出口靠近新黄埔区府和广州**体育演艺中心,南边出口靠近创维工厂和保利罗兰**。今后从广州市区来广州**体育演艺中心观看演出的观众也无需面对演出前交通管制、的士难打之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