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政务服务与政府治理现代化研讨会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全国政务服务与***理现代化研讨会

  全国政务服务与***理现代化研讨会日前在广州举行,学界和政务服务机构齐聚一堂。昨日,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琶洲政务中心作为广州政务“4.0”*个试点,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和广交会提供“个性化”政务服务。  6月30日至7月1日,全国政务服务与***理现代化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和广州大学举办,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承办,广州市人民**政务管理办公室、海珠区人民**政务管理办公室、荔湾区人民**政务管理办公室协办。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名誉会长夏书章、全国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会长段国华、美国休斯敦大学教授梁毓熙、南京大学教授严强等科研院校**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市县区政务服务实践部门代表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全国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会长、原***信息公开办主任段国华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推进政务服务与***理现代化进程是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延伸。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贯彻和落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信息惠民试点实施方案》文件的精神要求,也是建设服务型**、推进国家*理体系和*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要求。强调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创新打造集信息公开、网上办事、效能监察于一体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不断建设信息惠民工程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98岁高龄的“中国MPA之父”、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名誉会长夏书章在讲话中强调了**部门要把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运用到为民实践当中,积极打造信息惠民工程,提高政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把“为人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作为全国政务服务领域的先行实践单位代表、广州市人民**政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郑汉林在讲话中表示,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理水平需要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会议上,**学者和**部门代表围绕“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政务服务议题积极开展讨论。多位**一致表示,在“互联网+”领域,**可以依托云计算、GIS平台技术、数据处理能力,完成对各部门信息数据的整合,突破部门之间行政隔阂,以便将松散的政务服务进行统一和流程再造,为智慧政务提供可靠保障。多位政务服务部门负责人在会议上强调,要贯彻***文件精神,通过两年左右时间在试点地区实现“一号一窗一网”目标,从而达到服务流程显着优化、服务模式更加多元、服务渠道更为畅通、群众办事满意度显着提升的要求。

  据广州市政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郑汉林介绍,当下,广州市政务服务进入4.0模式,探索“网联网+政务服务”,海珠琶洲政务中心被确定为第一个试点。郑汉林透露,琶洲作为展会区和互联网集聚区,在产业类型上较为先进,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拍即合”,期待更多成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