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日前举行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一体化解决方案”论证会上,由同济大学、浙江省长三角循环经济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广州市垃圾分类“西村模式”得到中国工程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等单位**的一致认同。  **组认为,该方案对推动我国城市垃圾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破解我国垃圾围城、开发城市矿山、解决资源短缺与环境污染问题以及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6月28日上午,西村街道办事处协助荔湾区城市管理**小组在西村街道办事处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一体化解决方案”**论证会。荔湾区**副区长顾伟星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易教授等五位******受邀参加了会议,广州市城市废弃物处理公众咨询监督委员会、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广州市垃圾分类促进会、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出席会议。

  接受**组论证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一体化解决方案”,是一项历时八年研究、驻点本地实施的大型联合研究课题。该研究课题针对我国城市垃圾围城形势严峻、城市矿产开发利用水平低下、居民垃圾分类减量意识薄弱以及环境保护要求日益严厉等复杂背景,并统筹考虑我国现在清洁式垃圾管理体制存在的问题,通过多学科、多层次社会力量的联合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提出了解决城市垃圾问题所需实施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一体化解决方案”。

  五位******组成的论证委员会,现场考察了西村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实施情况,听取了课题汇报,审阅了课题组提交的成果材料。论证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方案对推动我国城市垃圾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破解我国垃圾围城、开发城市矿山、解决资源短缺与环境污染问题以及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上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广州市重视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并在荔湾全区深入实践,全面检验和总结方案的实施成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