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牌舍得 业外资本助推混改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历时十余年的沱牌舍得集团混改之路,一直备受业内关注。昨日下午,沱牌舍得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交割仪式已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举行,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向交易各方出具了交易鉴证报告书,下一步沱牌舍得集团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后续工作。

至此,沱牌舍得混改终于尘埃落定。事实上,沱牌舍得集团自2004年左右便开始酝酿改制,期间经历种种磨难,几度摇摆,方案多次搁浅。直至去年8月,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38.22亿元的价格获得沱牌舍得70%股份,混改之路才从此明朗。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白酒企业的混改方案主要是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实现利益的再分配。如老白干酒通过定增的方式分别引入战略投资者、经销商以及员工持股;五粮液也是着力推行员工和经销商持股,以绑定经销商与公司的利益,提高管理层和员工的积极性。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认为,沱牌舍得集团混改之路,也为行业提供了另一种思路。部分中小型酒企,其自身造血能力不足,而且经销渠道不足以推进混改,可以参考沱牌舍得的方式,引入业外资本助力混改。(记者刘一博朱欣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