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批准邮储银行在港上市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黎华联报道 据银监会官网消息,银监会近日披露了关于邮储银行*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有关事项的批复,同意邮储银行变更为境外募集股份并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同意邮储银行*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约139.23亿股,所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

今年初即有消息指,邮储银行已选定5家投行安排香港IPO事宜。有报道指,IPO筹资规模约80亿美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这次有望成为今年***大的IPO。

去年12月9日,邮储银行宣布引入10家战略投资者。此次战略引资全部采取发行新股方式,**规模451亿元,发行比例16.92%。这10家战略投资者包括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淡马锡、**金融公司6家**知名金融机构,还包括中国人寿、中国电信两家大型国有企业和蚂蚁金服、腾讯两家互联网企业。不过,邮储银行并未公布10家股东具体的持股比例,只有中国人寿在公告中称斥资约130亿元获得不超过5%的邮储银行股权。

邮储银行前身可追溯到1898年开办的邮政汇兑,于2007年正式从邮政系统分离成为*立公司。如今,邮储银行网络遍及全国农村地区。截至去年年底,邮储银行资产规模约7.3万亿元,除了拥有4万多个实体网点,已覆盖全国100%的城市和98%以上的县域地区,其中,71%的网点分布在县级及县级以下地区,是全国网点*多、覆盖面*广、服务个人客户*多的金融机构。还有15万个助农取款点、10万多台自助设备分布在全国各地。

一些投资人士表示,邮储银行有强大的网点优势,吸纳储蓄资金的能力强劲。根据其官网介绍,截至去年9月底,邮储银行服务客户5亿人,资产总额近6.8万亿人民币,资产不良率为0.82%。从数据上来看,该行信贷资产不良率较低,这在银行业是非常好看的数字。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