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联姻”荷兰APG 着手开拓中国养老金市场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李驰报道 欧洲养老金机构开始考虑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内地**投资领域,以分散风险。日前,易方达基金与荷兰APG资产管理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APG总裁Eduard van Geldere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在亚洲的业务主要是通过香港公司开展的,而内地投资则主要是房地产及沪港通渠道少量的权益投资,“随着内地资本市场体量增加、活跃度提高,未来想与中国机构合作进一步拓展内地市场。”

易方达基金副总裁、*席**业务官关秀霞说,“易方达和APG的合作空间很大,不单单是投资,还包括IT、人员培训交流等方面,都会展开一系列的合作。”易方达基金副总裁、*席养老金业务官高松凡认为,“APG是**上非常**的管理机构,在获得稳定长期回报的资产负债管理方面有先进的经验。APG的投资经验值得学习,尤其是资产负债管理方面。”

公开资料显示,APG是欧洲*大的养老金管理公司之一,管理约450万荷兰公民的养老金资产,规模约4240亿欧元(约3万亿元人民币)。据悉,APG总部及主要投资团队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和海尔伦,并在纽约、香港设有分公司。而易方达也在公募基金、养老金、专户等各方面均处于国内较**地位,去年的资管规模超过9600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到5760亿元人民币,居行业前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