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余波减弱 次新股继续称霸A股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6月“收官日”或迎阶段性回落

短短数天,欧美股市已从英国“脱欧”的阴影中慢慢走出来。而承接前一交易日的涨势,A股沪深两市昨日双双高开,沪指全天都在2900点上方震荡整理,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在结构性行情下,次新股板块依旧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板块涨幅超过2%。不过市场热点略有分化,基因测序等短期热门题材均有回吐,市场量能整体上也有所减少。6月份只剩下*后一个交易日了,收官日的大盘会以何种动作谢幕?有业内机构认为,市场或存在冲击3000点关口的可能性,但更大的可能则应当是上攻失败带来的阶段性回落调整。

■记者 李驰

资金对次新股仍情有*钟

“炒新”、“炒小”一直是中国A股的一大特点,尤其是在震荡市里更为明显。昨日,沪指震荡上行录得“三连阳”,但短期获利盘回吐明显,板块之间涨跌互现。但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新光药业、永和智控等在内的30只次新股集体涨停,成为昨日盘面上的一道风景线,其板块涨幅为2.47%,主力资金净流入近5亿元。反观国产芯片、基因测序等前期热门板块,并未能延续涨势,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

至收盘,沪指报2931.59点,继续上涨0.65%,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冲高回落,*终分别下跌0.02%、0.31%。而在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了6443亿元,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水”。另据东方**网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金额为174亿元。与之背离的是,沪股通渠道资金反而净流入近11亿元,而且主要是尾盘半小时介入,显示外资对短期A股的态度偏向于乐观。

对于资金偏爱次新股,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中签率大幅降低,新股筹码更加分散,较重筹码集中砸盘的可能性大幅降低。而在注册制未出之前,次新股作为新股‘热’的‘延伸’,具备可选的稀缺性。此外,次新股具备高成长性(质地好),以及高送转预期。”值得留意的是,隶属于证券板块的次新股**创业目前已创新高,昨日该股收涨3%,报42.96元,日内换手率达20%。

期待下半年增量资金入市

近日,市场将进入6月份的“收官战”,股指能否继续收红还难下判断。“相对于前几日而言,市场热点较为分散,做多资金难以形成合力推动市场上行。整体上来说,多方资金存在分歧,跟风意愿不强,前期的题材热点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一位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市场存在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但更大的可能则应当是上攻失败,进而带来的阶段性回落调整,追高或将难以获得收益。

广州万隆指出,“反弹绝不会一蹴而就,分化必将成为近期主力调仓换股的主基调。而面对分化行情,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紧跟主力的步伐,去弱留强。一方面,有低位补涨需求,主力才刚刚建仓的个股,均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另一方面,逻辑上已经证伪,业绩又不能兑现的股票,必将遭到主力抛弃,如壳概念股**旅游,其在监管层严打炒壳之下,主力蜂拥出逃。”

分析认为,从利好消息的角度来讲,下半年养老金也可能会入市,*近又**了职业年金入市管理办法,未来以公务员的职业年金为代表的增量资金都可能入市,这会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作为“多头”代表之一,前海开源*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下半年的不确定利空因素基本排除了,行情在下半年可能会超出投资者预期,甚至有一波比2、3月份反弹更强劲的反弹。”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