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 中国无意通过人民币汇率贬值 提升贸易竞争力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因利空传言离岸人民币一度跌逾400点

连日来,关于人民币汇率的讨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央行在官网上发布声明表示,中国无意通过人民币汇率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央行称,近日有少数媒体连续发布有关人民币汇率的不实消息,在关键时点误导**,扰乱外汇市场正常运行秩序,客观上助长了一些市场投机力量做空人民币。央行对这种违背新闻职业操守、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严厉谴责,并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央行在声明中表示,近一段时期,**外汇市场受英国“脱欧”影响出现较**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但总体来看,人民币汇率仍在按照“前日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动”的既有机制正常运行,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市场预期平稳。当前,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竞争力依然较强,**收支保持顺差,外汇储备充裕,财政状况较好,金融体系稳健,中国无意通过人民币汇率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按照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形成机制有序运行,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昨日,因为市场传出“央行有意让人民币贬值”传言,离岸人民币一度暴跌逾400点,并跌破6.7,随后快速缩减跌幅。

数据显示,本季度在岸人民币已下跌2.78%,离岸人民币跌3.37%。在岸人民币价创近5年*低水平。

IMF副总裁朱民表示,受英国“脱欧”影响,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是很正常的事情。上海交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也表示,从短期来讲,人民币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个因素,**方面就是美元的走势,和美联储加息的周期和力度有关联,随着时间的不同,对人民币的汇率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七月份加息的话,可能对人民币的贬值产生比较大的冲击,如果一直拖延到十二月份,可能人民币会相对比较稳定。(综合)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