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半年下跌17.22% 机构称对7月反弹有信心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是A股上半年*后一个交易日,半年度“收官战”整体走势波澜不惊。就盘面来看,由于一些次新股涨幅*大,多家公司发布停牌核查公告,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次新股的气焰。这也影响了其他热点板块的演绎,只有量子通信等少数概念板块上涨,而锂电池等前期热门板块均有所回落。

回顾今年上半年,受年初熔断机制的影响,股指曾一落千丈,而此后的5个月股指基本维持窄幅震荡回升,沪指上半年累计下跌17%。而针对下半年的行情,多家券商认为,A股几个不明朗因素已退去,存量博弈格局可能有所改变,看好7月份的“翻身”行情。

■记者 李驰

盘整长达5个月

成也次新,败也次新。昨日,连续疯狂飙涨的次新股出现“降温”,多伦科技等10余只个股封死跌停。值得注意的是,继特力A公告称涨幅异常停牌核查后,苏奥传感、昊志机电、维宏股份、新易盛、中国核建等多家公司也纷纷发出核查公告。在此之下,52亿元主力资金疯狂出逃次新板块,并以2.53%的跌幅在板块跌幅榜中垫底。

东方**网数据显示,从5月31日至今,沪指涨幅仅为3.87%,而同期次新股板块的涨幅高达25%。近6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10%的次新股就有54只,其中19只次新股的涨幅甚至超过了20%。次新股集体发威也带动了高送转、中报概念等板块的拉升,这对近几日股指向上功不可没。

昨日是上半年的*后一个交易日。回顾整个上半年,沪指从去年年末的高点3684.57点,*低跌至今年1月底的2638.3点。随后几个月,沪指在2800点到3200点区间中维持震荡态势,盘整了5个月之久。据统计,上半年沪指累计下跌了17.22%,创业板指则下跌近17.92%。

7月或有新资金进场

A股市场何时才能走出盘整局面?在多位市场人士看来,对于A股的几个不明朗因素已经退去,存量博弈的格局可能有所改变。进入7月份,或许有不少新增资金进场,券商股、国企改革等相关股份,可望成为新的市场热点。

民生证券称:“重申对7月份反弹的信心,可**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具有防御性质且有景气支撑的板块,如**、白酒、稀有金属中的稀土、钨等;二是具有政策与事件催化预期的板块,如煤炭、军工;三是具有高弹性的相关主题性、新兴产业类交易性机会,如次新股、OLED、石墨烯、物联网及NB-IoT等。”

海通证券则表示:“目前市场对券商的预期仍较低,未来随着催化剂的出现,券商板块会出现较大预期差,加配券商的*佳时点已经到来。*先,随着市场单边下跌的结束,券商的自营资管等业务均有所好转,基本面*差的阶段已经过去。而随着震荡市的不断发展,反弹行情的后半段券商也会有补涨行情,比如去年的11月初和今年的3月中,均出现券商阶段性大幅**大盘的行情。”

不过,同花顺财经认为:“所谓结构性行情无非即是制造个股效应与板块效应,引导资金集中到某些个股及板块当中。在目前行情特征下,单方面通过行政干预的方式抑制市场炒作,无疑会降低市场的活跃性,赚钱效应的逐步锐减只会逐步逼出市场资金。对投资者而言,近阶段宜适当降低仓位,谨慎参与为主。”

■链接

上半年A股IPO规模大缩水

昨日,吉宏股份在网上公开发行,而这也是今年上半年*后一只申购的新股。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A股IPO虽然逐步恢复,但相比去年同期大幅萎缩。其中,市场完成68宗IPO交易,筹资324.65亿元。而去年同期则是192宗交易、筹集1465.57亿元。这也意味着,今年上半年沪深两市IPO数量同比下降了64.58%,融资规模萎缩了77.85%。据悉,目前IPO排队的企业合计为833家。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