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今日复牌 引发市场三大猜想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连发八个公告,投资者能否埋单?

综合报道 “万宝之争”的**就要来临——资本市场如何“投票”?在此之前,这场商战主角已陈述完毕。

7月1日晚间,万科A(000002)宣布,在2015年12月18日停牌半年后将于7月4日复牌。该公司连发8个公告,重组方案措辞“生变”(修订重组议案)、漂亮业绩再加1个“王炸”(董事会**罢免)。接下来,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是:若连续下跌,该如何接招?宝能系能否扛得住?此外,**大股东是否将易主?

猜想1:将有多少个跌停? 股价补跌至少20%

停牌半年,上证综指从3578点下行至2932点,市场若干负面情绪需要消化;这些问题似乎只需一个字回答:“跌!”

从按照A/H股溢价测算,万科A停牌期间,万科H股股价从22.9港元下跌至15.2港元,期间累计跌幅达到33.62%。若按此计算,万科A复牌后,股价或将跌至16.22元上下。

按大盘、行业测算,从2015年12月18日到2016年6月27日期间,深证成指收盘报价12511.03点到下跌到10377.57点,跌幅约17%;上证指数从3578.96点下跌到点2895.7点,跌幅约19%。另外,房地产行业指数由3016点下跌到2223点,跌幅约26%,行业相似股保利地产由11.35元下跌到8.57元,跌幅约24.49%。综合计算,跌幅约为20%。若按照万科A停牌前24.43元的股价要补跌两成,股价将跌至19.54元附近。

而若按市盈率测算,万科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6.1亿元,净利润8.3亿元,同比增长28.1%。2015年,万科净利润同比增长15%,每股收益为1.64元。以万科A过去5年的平均市盈率(10.5倍)来计算,万科A的股价应为17元左右。停牌前,万科A股价为24.43元,换算下来至少3个跌停。

从基金方面来看,在9只占比较高的基金中,只有国泰房地产基金、鹏华中证800房地产基金和天弘全指房地产基金3只基金对万科A的估值做了下调。这些基金已经相对审慎地把万科估值从24.43元的停牌价,下调到了18.81元。也就是说,基金预计万科A复牌后的跌停板在2.5个左右。如果万科复牌后跌停在3个以内,这些基金的净值不会出现大幅下调。

猜想2:宝能系扛不扛得住?

四个跌停才有爆仓可能

事情发展到今天,依然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投资者:到底“宝能系”怕不怕万科复牌后自己会爆仓?

华润对万科重组方案提出反对的一条理由是:“本次万科增发股票定价为15.88元,比资本市场目前平均对万科每股净资产约21元的估值测算低约24%”。由此可见,华润自身认为万科股权价值是远高于15.88元的。

2015年11月20日,根据万科A公告所示,截至2015年11月17日,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票16.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4%。从11月17日之前万科A的走势来看,“宝能系”买入的平均成本大约是在每股13元到14元。

如果按照华润计算,万科实际价值应当高于15.88元的说法,上述部分股份持有很足够的浮动**和安全垫。

根据披露的钜盛华7个资管计划,在2015年12月购买万科平均价格在16.3-19.6元之间,这些产品的杠杆主要都是1∶2,7个资管计划均将计划份额净值0.8元设置为平仓线,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净值低于或等于平仓线时公司需按照管理人要求及时追加**金。其中购买均价*高的西部利得宝禄1号为19.6元左右,也就是说下跌至15.7元左右即将触及该产品平仓线(甚至更低才会触发平仓)。由此可见,即使在较后时间增持的资金来看,都需要万科下跌超过三分之一,才有“爆仓”的可能,也就是说要有4个跌停。

猜想3:**大股东会否易主?

`王石退任或是底线

根据7月1日的*新公告,万科管理层重新对发股收购资产预案进行了交易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及交易价格等六大修订。*新的重组预案内容是,上市公司拟以15.88元每股的价格,向深圳地铁发行28.72亿股A股股份,作价456.13亿元收购前海**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前海**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然而,从此前华润、宝能等多方表态来看,上述方案能否*终成行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因为,如果华润或宝能系要做**大股东,就不能同意深铁的进入。

另一个变数,则是一手创办了万科的王石。结合此前对于王石长期脱岗、薪酬过高的公开批评,似乎宝能*终的矛头只是指向了王石一人。万科真的要进入“脱王”时代?自媒体“攸克地产”就撰文指出,“王石退任”应该是这一战中,华润的“*低底线”。因为,以创始人身份存在的王石,是任何一方实际控制万科的屏障。这位坚持知识比资本宝贵的企业家,很难在具体经营决策上,服从于某一方或者几方股东的安排。“所以,尽管几方利益都有冲突,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利益诉求交集,就是逼退王石。”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