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城市空气质量排行榜广东珠海夺冠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6月城市空气质量排行榜广东珠海夺冠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环境保护部今日向媒体发布了2016年6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具体来看,6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中除济南、太原、郑州外,其余城市均分布在京津冀地区,其中北京、天津并列倒数第十位。  8日,环保部向媒体发布了今年6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其中珠三角空气质量在三大区域中继续“领跑”;在74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广东的城市成绩亮眼,全国空气“十佳”半数在广东,其中珠海市和中山市分别位列前两名,这是广东城市空气质量今年来首次“夺冠”。

  据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今年6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4.7%,同比降低0.3个百分点。就区域而言,相较于京津冀和长三角区域,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7.0%,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具体到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垫底的三个城市分别是衡水、北京和天津(北京、天津并列倒数第10位);而“十佳”城市则依次是珠海、中山、海口、厦门、深圳、江门、舟山、惠州、南宁和丽水。

  不难看出,今年6月广东几个城市的空气质量成绩非常亮眼。珠海市位列第一,这也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广东城市空气质量首次“夺冠”。而从“十佳”总体情况来看,广东有五市入围,占据半壁江山。

  本周,中国工程院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大气十条》)中期评估报告,报告指出,珠三角地区PM2.5年均浓度下降达到《大气十条》规定的中期目标的要求。但报告也指出,夏季臭氧浓度攀升给我国大气污染治理带来了新的挑战。

  此份报告的上述观点在环保部公布的全国空气质量状况中得到了部分印证。记者查阅今年1-5月的全国主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仅就珠三角城市而言,从今年3月开始,臭氧浓度就开始月月超标,5月份超标率达12.9%。

  广东环境监测专家指出,最近几年,广东臭氧污染占比在加大,成为首要污染物的比例也逐渐升高。治理难度相较PM2.5也大一些,值得注意。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6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分别是:唐山、邢台、邯郸、济南、保定、郑州、太原、廊坊、衡水、北京和天津(北京、天津并列倒数第10位);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珠海、中山、海口、厦门、深圳、江门、舟山、惠州、南宁和丽水。

  监测表明,北京市优良天数比例为36.7%,同比降低6.6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O3和PM2.5。PM2.5平均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8%;PM10平均浓度为6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5%;SO2平均浓度为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3%;NO2平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4%;O3超标率为63.3%,同比升高18.5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