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改革:广州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车辆改革:广州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为解决充电设施投资巨大、短时间难盈利问题。会议还明确加大财税、金融、用地、价格等政策扶持,通过企业债券、专项基金等方式支持充电设施和停车场建设,制定相关收费办法,放开社会投资新建停车场收费,允许充电服务企业向用户收费。鼓励地方采取基金注资、投资补助等,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广州市正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根据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对外招标公告,广州拟在荔湾、越秀、天河等6个中心区制定充电桩(站)设置标准与近期布局规划。

  广东省发改委今年6月发布的补齐软硬基础设施短板重大项目的通知中也明确,广东将在2018年前投资455.1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工程。其中,广州市将建设73个充电站,34700个充电桩,总投资25.3亿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广州充电桩多数建在新小区或较偏远城区,很多纯电动车主被“充电难”烦恼。此次广州市对外招标充电桩(站)设置标准与近期布局规划将提速广州市充电桩建设步伐。

  上述招标公告指出,开展广州市充电桩(站)的设置标准及近期布局规划研究,有助于加强广州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形成全市布局合理、快速便捷、标准统一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适应广州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填补广州市电动汽车充电站规划建设的空白。

  2020年450万个充电桩,意味着未来五年,每年需新增充电桩数90万个。按照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充电站300万元/座估算,直接市场规模将达到1240亿元。仅靠市场力量远远不够,还需要“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和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