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房价走势行情:下半年广州楼价将平稳上涨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房价走势行情:下半年广州楼价将平稳上涨

  用“大热”来形容2016年上半年的全国楼市再贴切不过。今年前五个月,全国共出现118个“地王”,仅5月份就诞生了69个“地王”,其中位于二、三线城市的共有56个。下半年将至,一些经济大咖纷纷喊话中国楼市:“刹车、刹车!中国楼市已现拐点,下半年下滑趋势明显。”下半年中国楼市究竟是向上走,还是向下行?大多数本地楼市专家预测,广州楼市将维持平稳发展。  广州楼市没有出现下滑的迹象,房企也不会冒进,房价不可能猛涨。5月中,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涉及广州的项目有27个,总投资超1400亿元。在区域建设方面,南沙新区、中新知识城、国际金融城起步区、琶洲互联网创新总部等都投入大量资金。特别是11条地铁线路将注资202亿元。这些利好值得预期,广州楼市下半年还处在补涨之中。

  龙斌(合富房产经济研究院院长):

  下半年楼市还将上涨


  上半年广州楼市量价齐升,下半年走势要根据国家政策以及地方政策来判断。房贷和货币政策如果收紧,楼市成交量就会下滑;广州楼市政策如果收紧,成交量肯定会下滑。但从目前情况看,政策收紧和放松的可能性均不大,维持现状的可能性较大,下半年还是会有比较好的发展。预计成交量和价格都会上升,特别是在供应增加的基础上。广钢新城、天河牛奶厂板块前景看好;黄埔、南沙区域楼市会继续保持好的势头。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楼市火爆得很扎实


  当楼价上涨超越买家心理价位,将导致成交量下跌,成交价也会表现为有价无市,市场由旺转淡。广州房企推盘节奏一向很稳,在量和价的问题上基本把控得很好。即使成交量大幅增加,成交价也没有上涨过快,而是小心翼翼维持相对的平衡。因此,虽然广州楼市火爆的行情来得晚了些,但相当扎实。

  邓浩志(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

  平稳到达“金九银十”


  虽然价格上升不大,但广州上半年楼市仍然较热。除增城、南沙和黄埔区之外,中心区多数新项目尚处于蓄客待售阶段,尚未放量。7月、8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几大体育赛事会分散买家的关注度,成交量若比4月、5月稍微萎缩并不奇怪。但从6月份的行情看,仍然呈现一个强势的淡季姿态,所以7月、8月很可能会延续“淡季不太淡”状况,然后会平稳到达“金九银十”。

  也有专家认为,楼市的快速上涨表面上支撑了经济发展,但反过来也可能削弱了其他方面的增长动力,有可能会进一步降低民间投资的积极性。资金进一步“脱实就虚”,存在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