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花路快速化改造规划方案出炉:广州去花都只需15分钟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广花路快速化改造规划方案出炉:广州去花都只需15分钟

  广花路快速化改造详细规划方案在广州市**采购网进行公示。根据规划部门发出的公示,广花路现状全长15.8公里,现状为双向六至八车道,主要交叉口设置信号灯控制,现状难以“快”起来。  一直以来,花都区都缺少一条直通广州核心城区的免费的城市快速路,如今,广花路进行快速化改造终于提上日程了。

  官方招标公告

  近日,中国**采购网挂出一则关于广花路快速化改造详细规划方案的招标公告。根据招标文件,基于广花路规划功能的重要性协调,有必要开展广花路快速化改造详细规划方案。

  现状:客流量已超负荷

  目前,花都区通向广州中心城区现状主要由机场高速、广清高速、G106国道、广花路(S114省道)承担。

  事实上,如今这些高速公路承担的客流量已严重超负荷。其中,广花路日均车流量达15.5万辆/天,高速变“龟速”,高峰时段堵车是日常便饭。

  因此,对广花路实施改造变得尤为必要与迫切。又由于缺少一条直通广州核心城区的城市快速路,而现状G106国道市政化改造难度比较大,所以广花路*适合快速化改造。

  改造:分远、近期方案

  根据花都区方面此前透露的消息,对该道路的改造分远、近期方案。近期改造拟采用快捷路模式,远期改造为快速路。整体通过改造交通节点建设立交桥、主线取消设置红绿灯、优化沿线公交车站、设置人行过街设施等方式实现广花路快速化,让广花路“快”起来!

  待广花路快速化工程改造完成后,将可实现广州市区开车15分钟到达花都,市民乘坐公交时间可控制在20分钟内到达,极大地拉近花都与广州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广花路的快速改造外,广清城轨一期、地铁9号线、地铁8号线延长线等交通轨道建设项目目前也如*如荼进行着。其中广清城轨一期和地铁9号线预计明年开通,未来花都通往广州市区将更加便捷。

  根据公示内容,广州市国土规划部门拟预算133万元,聘请有资质单位对广花路快速化改造制定规划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