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市中小学暑假起始时间为7月10日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市中小学暑假起始时间为7月10日

  根据广东省《2015-2016学年广州市全日制义务教育学校校历》,广州中小学2016年的暑假从7月10日开始。具体的假期时间为2016年7月10日-8月31日,共52天。  马上就要放暑假了!根据安排,今年广州市中小学暑假起始时间为7月10日,下学年将于9月1日起正式上课。今年暑假除了排查安全隐患和减轻课业负担等常规内容之外,预防溺水成为重中之重。

  假期是学生溺水的高发期,此前,广州市教育局等部门就下发了《关于印发<2016年广州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工作方案>的通知》,开展学生防溺水宣传活动。《通知》要求通过讲解大量惨痛的案例、张挂防溺水安全教育挂图、派发防溺水教育卡片等多种方式,让学生明白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极端危险性。要让学生知晓上下学路上的溺水隐患,主动远离危险水域。

  此外,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在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教育。暑假前,各学校要通过学生向家长递送《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监护提示书》,对暑假期间学生可能发生的事故及其诱因进行剖析,对家长的监护责任与方法进行提示。提示书要一式两份,家长签字确认后交回一份到学校存档。尤其是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的防溺水教育,要做到切实告知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并得到确认。

  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违规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布置暑假作业要适量,要体现活动性、实践性、趣味性和有效性。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设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特色班等各种性质的教学行政班。高三年级可于8月1日开始学年上课。幼儿园的放假办法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校历执行。教育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