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委150万公开招标停车管理政策研究项目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交委150万公开招标停车管理政策研究项目

  受广州市交通委员会的委托,对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广州市停车管理政策研究专项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采购,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投标。一、采购项目编号:CX2016ZFCG18;二、采购项目名称: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广州市停车管理政策研究专项项目;三、采购项目预算金额(万元):150.0000。  每一次探讨停车难和停车贵问题都会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昨日开始,广州市交委开始公开招标停车管理政策研究项目,预算金额150万元,要求2016年12月底完成。记者从招标文件了解到,这项研究一共提出了十项内容要求,不仅要研究停车费调价后的政策效果,还要分析咪表停车阶梯制收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招标项目为决策提供支撑

  招标文件显示,此项研究的目标是要作为施政参考的,并为制定《广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规定》地方性法规提供决策参考。文件称,通过开展广州市停车管理政策研究专项项目,对广州不同类型停车场的经营管理进行调研分析,结合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要求,对扶持广州停车场产业化发展模式、停车设施运营和管理、停车场的土地资源使用、政府和社会合作建设管理方式、停车设施价格管理、路内停车监管措施、停车位供给与交通治理的影响等方面进行研究,为广州市停车管理政策的制定提供技术支撑,为制定《广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规定》地方性法规提供决策参考。今年初的市两会上,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曾表示,今年将制定停车场建设和管理规定。文件还要求政策研究内容建立在对广州停车管理现状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的政策建议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并征求政府部门、专家学者、行业协会、经营者、消费者、无车人士等社会各方面的意见。

  招标文件称,考虑到这一项目内容涉及面广、多学科交叉,专业化程度高,投标人可组成联合体投标。要求研究方法中须包含实地调查法,开展各类停车场建设经营情况调查、道路交通运行状况资料收集、社会各方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公开方式征集意见。

  对停车费涨价效果开展评估

  文件对研究提出了十项内容要求,除了一些目标性和管理体制方面的研究之外,明确要求结合目前的停车收费新政策和约租车大量涌现的新交通状况,结合社会各界意见对2014年《广州市优化调整停车场差别化收费方案》实施以来的效果和影响原因进行评估分析。也就是说,这项研究要对2014年8月停车费涨价以来的效果进行评估。此外,还要对各类型停车场(包括住宅小区、P+R换乘、咪表、内街内巷等)的价格模式、分类区域进行研究和分析,分析与交通运行状况挂钩的咪表联动和阶梯式收费机制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提出分类管理收费政策的效果评估和优化调整《方案》的建议。

  从招标文件可以看出,路内停车位的规划可能也要调整。文件指出,要对不同类型路内停车泊位的规划设置准则及退出模式进行研究;结合目前城市的土地利用政策以及停车设施建设的投融资政策,从土地出让模式、投融资模式、建设主体等方面研究路外公共停车设施的建设模式。

  此外,还要探讨“互联网+停车”等的发展方向,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因寻找停车泊位诱发的交通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