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购王永森:我在带领社区小店“闹革命”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作者:darker

6 月 25日下午,闪电购 CEO 王永森在亿欧“互联网+进化论”大会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闪电购商业模式的本质是即时性消费,对商铺、商品、活动的深度运营是闪电购商业模式的关键环节。闪电购通过联合并帮助100个城市的10万社区便利小店“闹革命”,升级他们的货品和服务,把全球尖货、高品质零食、水果生鲜等一小时送到用户手上。

闪电购为什么想做这个事?

闪电购的核心创业班底基本都来自阿里,在这个行业都有10年的积累。王永森说,消费升级带来了一个确定的消费趋势:年轻人对品质和便利性的要求,在他们的消费决策里起决定性作用。加上这个移动时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已经往手机上迁移,年轻人在商品和品牌的选择上变得更加多元与开放。最终在整个商业模式的构想环节,闪电购发现借助离用户最近的便利店是一条轻巧的路,也是高效、低成本扩张的可行模式。

为什么纯线下模式会日渐式微?

谈及线下传统产业,王永森认为,KA卖场是两不靠,一是离用户太远,非常不方便,要开车去、排队的消费习惯不适合年轻人;二是商品的丰富度,它没有办法跟天猫超市、一号店比,它的丰富度远远不及电商。与此相对,小超市、便利店的生意将会越来越好,因为他们离用户足够近。年轻人越来越趋向于去小型的、时髦的零售店和便利店消费。

随着用户的自主性越来越强,需求越来越个性化,比如目前火热的“网红商品”便是便利体系无法满足的,当品牌商无法继续完全掌控宣传入口和满足消费者需求,能提供丰富的单品数量的社区电商模式就凸显出自己的优势。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

王永森强调,闪电购只服务于年轻人,而且是有手机消费习惯的年轻人。在这个品类里面的消费人群里面,最核心的一个特点是:81% 的用户对品质极为看重。一线城市的年轻人更加倾向于购买高品质的商品,和一些健康有益的商品。闪电购将打造完全以年轻人为中心的移动便利生态,帮助每个下单的年轻人跟他距离最近的便利店进行匹配,配送他们最青睐的商品,这是离用户最近的配送渠道。

闪电购是否适合草根创业者?

王永森最后说,闪电购的商业模式不适合草根创业者,听上去很简单的商业模式其实很复杂。它是一个完整的闭环,里面有商品的体系,有交易的体系,有店铺的体系,有C端用户的体系,对产品、系统、技术都有非常高的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