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暑假到来广州交通迎全年最长畅通季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暑假到来广州交通迎全年最长畅通季

  根据广东省《2015-2016学年广州市全日制义务教育学校校历》,广州中小学2016年的暑假从7月10日开始。具体的假期时间为2016年7月10日-8月31日,共52天。  伴随着大、中、小、幼同学们正式迎来暑假,广州的交通状况也正在迎来全年时间最长的“畅通季”:

  广州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10日下午发布的交通拥堵指数(TPI)显示,刚刚过去的七月第一周,市中心城区城市道路整体交通运行情况持续好转,工作日日均拥堵指数为5.83,环比下降6.77%,拥堵等级下降一级至“轻度拥堵”。

  其中,早高峰拥堵指数为4.22(轻度拥堵),环比下降15.63%;晚高峰拥堵指数为7.43(中度拥堵),环比下降0.75%。

  不过,伴随着暑假到来,广州各大汽车客运站将迎来暑运出行的高峰。根据交通部门往年数据统计的结果,暑运期间汽运旅客主要以广州(三区两市)、东莞、深圳、佛山、清远等短途出行为主,客运量占全市总客运量的一半左右。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天河客运站、滘口客运站以及广州南汽车客运站等将是出行的最热站点。为避免现场排队购票,广大旅客可以通过“网站、微信、拨打96900、手机行讯通、客运站自助终端”等5大手段网上购票或查询广州各大客运站客运班车的发车时间、剩余票数、票价信息。通过网上售票系统及微信支付购票的市民,注意预留足够时间现场取票,保证出行。

  此外,市交通部门还提醒有出行、出游计划的市民,近期广州的天气多为炎热、大雨交替进行,对路面交通状况来说是个挑战,建议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出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