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创业者无需害怕腾讯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经济应该是如今相当火热的一块市场,许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创业却又担心受到大企业的打压。尤其是猎及到各个领域的腾讯公司,想跟他们抢市场等于和老虎抢肉。

当媒体问及创业者对腾讯的担忧时,马化腾说道:“其实并不需要忧虑和恐惧,互联网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他表示很多领域腾讯做不了,创业者可以尝试其他领域,比如匿名社交不适合大平台,创业者可以去做。

“我们过去也试过把很多东西放在我们体系内做,发现我们的架构可能更适合做一些基础性的、平台性的、普世性的连接器,太复杂、太深入的东西对我们来说会有裁判员和运动员的问题。”马化腾如是说。

他认为,互联网行业有很大发展空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跟社交有关的,还有很多新的、垂直领域的,甚至匿名社交、某个垂直领域的社交,都有很多新空间。国外类似,诸如Facebook之后有Twitter,Twitter之后又有Instagram等等新的东西出来。

“对腾讯来说也一样,有了QQ之后还有微信,为什么不是直接QQ来做呢?就发现它的领域有所不同,一个是纯移动互联网,一个是PC+移动混合的,里面很多的体验、细节不一样。”他说道。

腾讯的存在是让普通创业者举步艰难,但是这个并不能成为创业的壁垒。任何一个时代都有商业巨头,任何一个时代都有创新者出来颠覆。最近新发展的小公司如雨后春笋,有支撑几年就倒下的也有约做越好的。就算腾讯QQ成为了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还是有许多企业和它竞争,并且成长成腾讯不能忽视的对手。

如果你有技术,有超前的想法,你可以超越百度、超越腾讯、超越FACEBOOK!真正的敌人绝不会是现存的企业,甚至不会是已经存在的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