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我还不太成功。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王石的一生充满传奇,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王石有大把的时间来爬山、跳伞、各种极限运动,因此有网友吐槽他“不务正业”。在上个月风雨飘摇的万科在深圳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和总裁郁亮表示,宝能和华润两大股东提出的罢免议案,对万科管理团队造成了很大压力。但还未到绝望的时候,并透露近期董事会将讨论相关提案。王石表示“没法决定谁是你的股东”,必须学会与狼共舞,如果失败,只能说自己的智慧还不够。王石和郁亮均表示,在不损伤中小股东、万科业主、合作伙伴以及万科品牌的前提下,自己的去留可以坦然接受。

王石回应薪资和“被罢免”

昨天的股东大会议案中并不包括与深铁的交易重组,该议案将会在第二次董事会审议并再召集股东大会投票,预计还将需要几个月时间,也不涉及对宝能罢免议案的审议,万科表示将在10天之内对罢免议案回复并发出公告。

在宝能的罢免议案里,“长期不在岗”成为王石被罢免的理由之一。王石昨天对此回应称,自己是公司管理层的一员,是拿薪酬的董事长。“无论我在登山还是国外读书期间,都参与了万科在纽约、西雅图等地诸多投资的谈判。作为董事长,我负责的是监督公司的战略决策是否存在偏差。”

万科监事会主席解冻补充说,合格的董事长应该是决策大事,这些年万科的战略、团队和业绩都是业界佼佼者。另外需要澄清的是,王石从来没有脱离工作岗位,一直负责和公司发展有关的战略思考,指导推进国际化业务,并起到了很大作用。王石属于执行董事,和另外两位执行董事一样,并未单独领取董事津贴,而是作为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的一员,和其他管理层一样从公司获取薪酬,薪酬由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批准。

解冻表示,近几年万科的营业额翻了几番,但王石却主动下调薪资。“我想,王石主席应该还算是合格的董事长,至少没有不堪到被股东大会罢免的地步。”

王石表示,万科管理层是万科文化的保护着,换掉管理层要付出代价,会损伤中小股东、万科业务和合作伙伴以及万科品牌。王石和郁亮均表示,只要是为了万科的品牌,自己怎么选择都不重要。

对于什么时候退居二线,王石称,“我曾经说过,没有人需要我才是成功。现在来看,我还不太成功。”但王石也说,如果没被罢免,未来郁亮接任是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