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际垂直马拉松广州系列赛开跑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国际垂直马拉松广州系列赛开跑

  爬楼梯是住高层楼梯楼住户每天最怕的事情,但偏偏就有那么一群人喜欢挑战爬楼梯,他们被称作“梯客”,而爬楼梯的壮举则叫作“垂直马拉松”。昨日下午4时,2016国际垂直马拉松广州系列赛开跑,约600名来自国内外的“梯客”们用脚步丈量高233米,共51层的摩天大楼。  虽然昨日广州天气依然炎热,但梯客们那颗征服和奋力向上的心仍然高涨,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往上爬,力气足的时候就两三个阶梯跨着跑,累了就扶着栏杆走,他们靠着自己的毅力,一步步接近楼顶。经过激烈角逐,最快完成赛事的是仅用时6分40秒的男子选手欧家敬。

  由TWA世界高塔竞速协会国际授权,AVA亚太地区垂直马拉松协会版权运营,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州市田径协会、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州垂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国际垂直马拉松广州系列赛在富力新天地中心圆满完赛。连日来,虽然广州气温持续攀升,但梯客们那颗征服和向上的心仍然高涨。

  经过激烈角逐,欧家敬、谢雯菲分别以6分40秒、9分52秒的成绩分别获得男女子冠军,而“懒人管家”则以8分54秒的成绩摘取团体组的桂冠。

  本次赛事的搏击对战赛和蓝人组合互动快闪成为全场亮点,给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在开跑前期,蓝人组合深入人群与选手进行欢乐互动,极好的烘托了比赛气氛。据组委会称,每场比赛都有特定的主题;为提高赛事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融入了拳击元素和蓝人组合的精彩表演,大大提高了选手的参与性。此次赛事场面十分火爆,让选手体验到了跑与玩融于一体的奇妙乐趣。

  顶楼终点处尽是一片欢声笑语,完赛的选手都纷纷掏出手机与同伴们合影,各类搞怪、团体照层出不穷,终点的搏击舞台处的对战表演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外,终点处还设有免费拉伸恢复区、合照区和奖牌刻字,让参赛选手们玩得乐此不疲。

  富力新天地中心,楼高233米,楼层共51层,相较首场比赛的楼层略有增加,但并没有阻挡梯客们对“垂马”的热爱。“我连续三年在全国参加各项马拉松赛事,垂直马拉松是我每年必跑的赛事。”来自湖北的参赛者王先生告诉记者。

  他说:“在登上楼顶的时候,这里的视野非常开阔,看到了广州的城市风景,充满活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非常热情,一直在沿途给我们加油鼓劲,让我深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友好!”

  赛事组委会主席陶云峰表示,此次比赛主要是倡导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倡导绿色出行的理念。现在很多都市人都是久坐低头族,通过参加这一活动可以减轻压力、锻炼身体,获得更多乐趣和更好的生活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