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牛”煌上煌的背后 业绩持续增长存疑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凭借一份“10送转30”的半年报高送转利润分配方案,煌上煌(002695)股价一路暴涨,摇身一变成为近期的妖股。不过,在疯狂的背后,煌上煌似乎并不那么完美。净利润的连续三年下滑,难免让市场担心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能力。与此同时,在股价遭遇爆炒过后,煌上煌的炒作风险也越来越大。

推高送转变身妖股

从今年5月31日-7月6日,煌上煌共上涨了122.44%,显然已经成为A股近期最为疯狂的个股之一。

股价的暴涨,让不少参与炒作煌上煌的游资客赚得盆满钵满。诸如,在7月4日-6日之间,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合计买入约9297万元煌上煌股票,期间卖出约1415万元,目前仍然大比例浮盈。而华泰证券武汉首义路证券营业部,在7月1日买入3833万元后,7月5日以4676万元获利后卖出。

实际上,煌上煌股价暴涨的惟一利好就是公司在6月30日推出了10股转增25股送5股并派发现金1.25元的半年报分红方案,不过对于此次送转方案,深交所在第一时间下达了问询函。

深交所关注的主要重点问题是,要求公司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及公司经营情况补充披露公司推出上述利润分配预案的具体理由及合理性。同时针对公司股价推高送转前就出现一波涨幅,问询公司在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并披露内幕信息知情人士买入股票的自查报告。

不过煌上煌对此表示,“通过自查未发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直系亲属有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北京商报记者曾就相关疑问向公司电话采访,但是截至发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业绩风险犹存

按照沪深交易所的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煌上煌的半年报将于8月23日晚间进行披露,披露时间相对较晚,不过煌上煌曾先后披露了两份半年报的业绩预告。

煌上煌在今年4月23日披露了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约1897万元,同比下滑11.84%,煌上煌表示是因为加快了品牌宣传和市场拓展力度,各项费用支出增加导致了业绩的下滑。同时在一季报中对公司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5%至15%:预计实现的净利润为3165万-4282万元。随后,煌上煌又对业绩进行了重新修正,预估增长10%-30%,盈利4095万-4840万元之间。

煌上煌业绩预计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并购的控股子公司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在端午节期间销售旺季,给公司带来业绩增长,同时公司采购的原材料价格下跌也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煌上煌2013-2015年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1.22亿元、9863万元和6088万元,已经出现连续三年下滑,原因则是因为公司加快了市场拓展和门店开发,相关费用大幅增加,也就是说,煌上煌今后仍旧存在因为上述原因而制约业绩增长的风险。

投资者谨慎参与炒作

对于煌上煌来说,以停牌核查前的股价70.18元/股计算,目前公司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了115.57倍。在一位业内人士看来,煌上煌的股价已经出现了一定的估值泡沫。而煌上煌的上涨主要是游资击鼓传花的结果,所以一旦获利资金集体出逃,则可能让公司股价大幅承压。

市场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利用高送转作为分配方案,将会导致公司股本成倍增加,这对于那些具有高成长的公司来说是合理的,但是如果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并没有表现出预期的增长,概念炒作的泡沫将很快破灭,快速扩张的股本反而不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

“高送转行情股票的炒作主要有三个时间段,首先为高送转方案预披露前的抢权行情,也就是预判存在高送转预期的概念股,提前布局;其次就是预案披露后的追涨行情,最后就是除权除息后的填权行情,而抢权行情的收益一般情况下最高,判断存在高送转预期股票的要素主要包括报告期的每股资本公积、每股未分配利润、相对市值、相对股价、上市年限、净资产收益率以及行业分布等。”长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而目前煌上煌已经到了追涨行情的尾部,短时间内的赚钱效应已经非常低,投资者也应随时注意回调风险。

北京商报记者马元月彭梦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