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换至避险板块 主力砸20亿买黄金股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多方在目前点位已经有所犹豫

沪指录得“四连阳”,抛压也日益显现。从整个盘面上来看,沪深几大股指昨日巨幅震荡,前两个交易日表现较强的军工等板块开始回调,这显示短线资金试图落袋为安。英国“退欧”再引波澜,昨日,黄金、日元、美债三种产品在亚洲时段开盘后就涨疯,避险情绪开始加重。正是这一情绪的转变,A股市场上的黄金、白酒等板块,便迅速接棒成为领涨品种。但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多军经过数日上攻,力量有所衰弱。有分析认为,投资者需要提防3000点一带的洗盘行为,可适当关注消费和新科技板块的回调机会。■记者 李驰

热点有获利了结迹象

由于市场担心万科A成交活跃对存量资金的虹吸效应等因素,A股昨日早盘出现了低开格局,而这也预示着做多力量可能不如前几个交易日。盘面上,船舶制造、交运设备、水利建设等近期人气板块有所走弱,但受益于贵金属、有色金属、酿酒等板块走强带动,市场走出震荡整理走势,最终大盘以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勉强录得“四连阳”。

至收盘,沪指报3017.29点,小涨0.36%;深成指报10641.65点,涨幅为0.37%;创业板报2241.56点,下跌0.2%。在昨日的资金面上,沪市成交2465亿元,深市成交41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636亿元,较前一日有所缩小。而主力资金和沪股通资金依旧以净流出为主,昨日分别净流出188亿元、6.03亿元,其中房地产、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等成为主力抛售的主要对象。

无疑,部分热点板块已经呈现出获利了结的态势,但场内存量资金并未停止挪腾。值得注意的是,英国“脱欧”的阵痛还在延续,日前包括美债等在内的避险品种大受追捧,而在二级市场上,包括白酒、黄金等在内的概念板块崭露头角。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黄金概念昨日以5.78%的涨幅居首,主力净流入19.38亿元,其中金贵银业、西部黄金、中金黄金等5股录得涨停。

金百临投资的一位分析师直言,“A股当前的走势显示出三个特征:一是市场热钱有所转向,注重产业周期的反转和现实业绩支撑的品种,比如说食品饮料、有色金属概念。二是含权股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上市以来一直未有送配预期的品种,麦趣尔等个股就是如此。三是万科A等指标股复牌对指数的影响力已大大下降,说明存量资金有着强大的盘面引导力量。”

谨防短期洗盘动作

“当前市场的热点板块依旧处于快速切换的状态,而且资金追逐的热点更倾向于避险类标的。”一位券商人士指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多方在当前位置开始犹豫了。沪指周三午后的窄幅震荡,也表明3000点以上仍有一定的压力,而且创业板目前还没有突破成交密集区2260点一线,另外获利盘抛压会制约股指上行,建议投资者做好滚动操作。”

消息面上,目前已有109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告,其中30家公司预增10倍以上。巨丰投顾在研报中指出,“先期公布的标的股基本上已经有所表现,在继续关注高送转预期的同时,也要注意业绩地雷的风险。”该机构还从技术上分析称,“在宽松预期继续升温下,两市向好情绪继续升级,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但在连续回升下,3000点区域不能追高,谨防短期的洗盘动作。”

另外一位投资机构分析师直言,“个股和板块的走势继续呈现分化,一日分化不要紧,连续的市场分化,导致的结果就是投资者对于后市产生分歧。”该分析师还认为,市场分化和成交量的缩小,预示着多头可能出现短暂的熄火,“建议短期投资者适当对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获利了结。不过,对于中长期的投资者而言,在多头市场完全形成的前提下,频繁换股不是明智的操作手法。”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