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收缩产品线清门户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日前下发《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总经销品牌经销商准入、经营与清退标准》,对旗下经销品牌进行整顿。

该通知主要涉及“五粮字头”和“非五粮字头”的经销品牌,并对于年度销售额做了明确规定。通知指出,总经销品牌的年销售额不得低于5000万元(五粮字头)和1500万元(非五粮字头),严重不达标者,公司有权收回品牌经销权或不再续签合同。此外,在品牌及副标名称上包含特殊字符的新开发产品的酒体价格存在最低价格限制,这些字符包括:酿、豪华、窖、珍、贵、陈、尊、藏。

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指出,五粮液的子品牌过多、产品线过长一直被业内诟病。此次提高开发品牌的门槛,意在梳理产品、收缩品牌战线,通过瘦身优化品牌形象,短期内可能对业绩产生影响,但从长期看,利好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

事实上,五粮液产品线过长的问题,多家白酒企业也经历过。其危害主要在于商业市场和消费者很难区分相似产品,稀释和透支主品牌的无形资产。尤其是现在白酒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期,白酒企业竞争激烈,五粮液在此时提高开发品牌门槛,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减少不良竞争。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maox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