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荔枝减产四五成价钱上涨两三倍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惠东本土荔枝正在采摘中,记者近日从惠东县生果办获悉,本年该县荔枝产量大减,比拟2015年减产四五成摆布,而价钱较往年上涨了两三倍。

在惠东多祝镇读光村大田村小组一个果园里,漫山遍野都是荔枝树,少部门树上稀稀少疏地挂着红色的荔枝。果农吕淑鹏说,妃子笑等品种早就采摘完了,今朝采摘的是糯米糍、桂味等品种,但也到了采摘末期。令吕淑鹏感应心酸的是,本年的荔枝产量其实是太低了。

记者从惠东县生果办领会到,惠东本年的荔枝莳植面积达到18万亩,但估计总产量只有1.7万吨摆布,比拟2015年减产四五成摆布。原因是年头的极端低温气候影响了荔枝的花芽分化;荔枝盛花期又遭遇持续阴雨气候,严重影响了座果率。不外,荔枝产量固然削减了,但价钱却上涨了不少,部门果园的荔枝收购价甚至达到20元一斤,比往年上涨两三倍。

对于果农吕淑鹏而言,值得幸运的是除价钱上涨以外,他莳植的别的两个品种荔枝王、无核荔枝相对其它品种产量还不错,再过一周摆布也到了采摘期。据介绍,这两个品种是惠东少有的走高端路线的荔枝品种,首要销往美国及国内的高端超市、机场等地。

固然荔枝价钱涨了,但果园仍然吸引了不少旅客前来采摘。日前在惠东梁化马安岭这个汗青悠长的“荔枝村”,一群来自香港的旅客前来采摘荔枝。果场场主陈嘉声说,固然本年受气候影响,荔枝产量较往年较着下降,但比拟其它果场而言,他莳植采用放置诱虫灯、绿色防虫的方式,浇灌采用水肥,本年的荔枝挂果率还算不错。此次邀请浩繁香港旅客前来,是为了借助荔枝采摘季候,进一步鞭策本地村落旅游成长。

■相关

平海火龙果大丰收

惠东荔枝产量锐减,而同样产自惠东的另一种生果——火龙果则大丰收,价钱与2015年持平。在惠东平海镇圩镇,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摆卖火龙果的档口。档主林密斯说,她莳植的火龙果园就在路边,6月份起头火龙果逐渐成熟上市,本年的火龙果产量还不错,每亩产量有500公斤摆布,发卖价钱每斤6—8元。气候逐渐变热,前来平海、口岸海边游玩的搭客逐渐增多,每到周末或节沐日时,火龙果到了最热销的时节。

据悉,2000年时,平海元山生态火龙果场从台湾引进莳植火龙果成功,因经济效益好,带动了不少本地村民接踵莳植。不少莳植户暗示,在旅游效应带动下,平海火龙果吸引了不少外埠搭客慕名前来采办,已经称得上平海的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