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安勿躁!可折叠屏设备最早明年问世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科技网站PCWorld报道,可折叠或卷曲的显示屏已经出现在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和其他设备原型机中,那么问题来了:这类产品会在何时上市销售?

技术进步意味着,这一天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到来。市场研究公司IHS新兴显示技术和OLED资深首席分析师杰里·康(Jerry Kang)表示,这类设备最早将于明年或后年上市销售。

厂商希望在能折叠成手机大小的平板电脑中采用可折叠显示屏。杰里·康说,可折叠显示屏也可以应用在可穿戴设备中,但可靠性、重量和电池续航时间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杰里·康表示,小尺寸可折叠显示屏将先于大尺寸产品面世,主要原因在于生产的经济性。

可折叠显示屏基于OLED技术。与LCD面板相比,OLED面板不需要背光源,因此可以更薄、更节能。在今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LG展示了像纸一样薄、可以卷曲的OLED显示屏。LG预计将于明年推出可折叠的OLED显示屏。

可折叠或可卷曲显示屏有自己的优势。杰里·康说,它们可以催生创新性的产品设计,提高产品的便携性。例如,显示屏可以包裹在电池或其他元器件四周,它还使用户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设备形状。

杰里·康称,但是,可折叠和可卷曲显示屏在生产上还有一些挑战,显示屏通常有多个层组成,例如保护层、触摸层和偏光层,它们采用不同材质。多层结构可能会限制显示屏弯曲和折叠能力。去除一些层也会带来问题,例如,去除触摸层后,显示屏将不能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电池和元器件的尺寸则不再是个大问题。显示屏可以折叠在元器件周围。

可折叠和可弯曲显示屏是柔性显示屏的发展,后者已经被应用在可穿戴设备、智能手机和电视机中。例如,部分电视机采用柔性显示屏,有轻微弧度。

三星和LG从2013年起开始在智能手机中采用柔性AMOLED显示屏,并将它们用在可穿戴设备中。在应用可折叠和可卷曲显示屏方面,这两家公司也是先驱。

柔性显示屏仍然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但IHS预计它们的市场份额将不断提高。到2022年,柔性显示屏销量将达到4.333亿块,非柔性显示屏数量为36亿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