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曝光:糕点等十批次不合格食品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7月11日电 今日,山西省食药监局发布2016年第2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本期公布311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酒类、肉制品、糕点、调味品、饮料、水产制品、速冻食品、蔬菜制品、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食品、乳制品、豆制品、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饼干、薯类及膨化食品、食品添加剂、水果制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4大类。

 其中不合格10批次,分别是:

  1、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为平陆县金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火锅川粉中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2、方便食品2批次,分别为平遥威壮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山药荞麦粉、大同市常青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山西大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苦荞凉粉中菌落总数超标。

  3、糕点3批次,分别为太原市尖草坪区好运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草子糕中菌落总数超标;晋中乐麦食品厂生产的蛋皮红豆面包中脱氢乙酸、菌落总数和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阳城县晋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光盘面包(原味)中检出纳他霉素(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4、薯类及膨化食品1批次,为翼城县巨晟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委托河北省雄县署源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红薯片中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5、速冻食品1批次,为潞城市神农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速冻糯玉米蒸糕(黄蒸)中菌落总数超标。

  6、饮用纯净水2批次,分别为芮城县五龙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中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垣曲县五龙泉顺鑫饮用水厂生产的五龙泉饮用纯净水中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和大肠菌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