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菜防腐剂超标问题多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蔬菜农残超标、酱腌菜添加剂乱用或超量使用、发酵面制品检出铝……日前,市食品药品***组织开展了第三期食用农产品及大宗食品监督抽检。共抽检284批次,合格266批次,不合格18批次,合格率93.7%,问题发现率6.3%。记者注意到,18批次不合格食品中酱腌菜和咸菜的表现“*差”,有11批次不合格。

本次共抽检食用农产品、大宗食品两大类8个品种。范围覆盖大中型商场超市及抚顺路、华中、城阳蔬菜三大批发市场。发现的主要问题:韭菜检出氯氟氰菊酯、克百威农残超标;酱腌菜检出山梨酸和苯甲酸两种防腐剂用量超标,苯甲酸、糖精钠、乙酰磺胺酸钾含量超标;糕点检出脱氢乙酸、防腐剂用量和含量超标;发酵面制品检出铝。食药监部门已约谈不合格企业及市场主办方负责人,对不合格产品依法退市并立案查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