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水果饮料 大多含糖量超标?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糖饮料有害孩子的牙齿健康并且容易导致肥胖。

不久前,英国研究人员对当地市场上200种儿童水果饮料作了含糖量评估,结果令人难以接受。接近一半的产品至少含有超过一个儿童每日**摄取量*大值的糖分,也即超过了19克或者5茶匙的量。评估的水果饮料包括100%的天然果汁、奶昔和专门针对儿童的水果饮品,研究人员检测了203份标准分量(200毫升)产品的游离糖分含量,结果含量高得令人难以接受。

游离糖包括制造食品时所加入的葡萄糖、果糖、蔗糖和调味糖等,也包括蜂蜜、糖浆、果汁和果汁浓缩剂中的天然糖分,但并不包括完整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中天然存在的糖,它们可以在身体的不同代谢过程中抑制能量的摄入。调查结果显示,游离糖的含量在不同种类饮料中具有*大差异,甚至在同类饮料中也是如此。接近一半的产品至少含有超过一个儿童每日**摄取量*大值的糖分,也即超过了19克或者5茶匙的量。

这项研究还显示,调查中产品的标签上标注了符合欧盟法律要求的参考糖分摄入量,但是这些参考值是以一个活跃成年女性的平均糖分摄入值作为标准设置的,因此,是**不适合儿童的参考值。研究者表示,公众越来越认识到加糖饮料有害孩子的牙齿健康并且容易导致肥胖,这促使家长们更愿意选择购买看上去较为健康的果汁和奶昔替代品。但是很不幸,这些家长被误导了,包括纯果汁和奶昔在内的果汁饮料糖分含量同样很高。并且,奶昔是*糟糕的一种替代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