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本周蔬菜质量波动较小 47个抽检样品不合格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本周内,烟台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在市区祥和市场、大世界市场、红利市场、文化路市场等设立的蔬菜检测点,共检测蔬菜样品4130个,其中合格4083个,有47个抽检样品不合格。

经检测,市民日常所食用的各主要蔬菜品种及合格率分别为:白菜、生菜、芸豆100%,豆角99.8%、茼蒿99.9%、头菜99.7%、小白菜99.7%、黄瓜99.5%、油菜98.8%、菠菜98.8%、芹菜98.8%、韭菜94.2%。

各主要蔬菜食用安全指数为:白菜、生菜、芸豆、洋葱、萝卜、辣椒、土豆、豆角、黄瓜、小白菜、茼蒿、油菜、头菜、菠菜、芹菜为高;韭菜为中。本周适宜生吃的蔬菜品种有:白菜、生菜、辣椒、萝卜、洋葱、西红柿。

本周蔬菜质量上升的蔬菜品种和百分比:韭菜0.1%、芹菜0.2%、小白菜0.1%、头菜0.1%、茼蒿0.1%;蔬菜质量下降的有:豆角0.2%、黄瓜0.1%、菠菜0.1%、油菜0.1%;蔬菜质量持平的有:芸豆、白菜、生菜。预计下周蔬菜质量上升的有:头菜、黄瓜。

茄子作用还真不少

蔬菜专家介绍,茄子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在食用时,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血脂和血压。由于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因此它还具有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的功效。

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茄子还可以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