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广佛地铁南延线有望2016年年底通车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佛地铁南延线有望2016年年底通车

  目前,佛山在建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主要有广佛线二期(南延线)工程及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以及筹建的佛山地铁3号线工程。广佛地铁南延线目前已全部完成地下盾构施工任务,顺利实现“洞通”,4个地铁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全线车站进入机电安装及装修、铺轨阶段。  今日,广佛线二期工程(即广佛地铁南延线)举行三权移交大会,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的广佛地铁澜石站*度向媒体开放,也解开了这条新通段的神秘面纱。据记者现场了解,广佛线二期的内部外观设计与广佛地铁*通段基本保持一致,内部熟悉的褐色陶瓷墙让人倍感亲切。按照计划,广佛线二期工力争年底开通试运营。

  广佛线二期工程是佛山市实施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项目,是佛山成为珠三角*具****市的重要举措。工程北起广佛线一期魁奇路站,南至新城东站。线路长约为6.678km,均为地下线路,共设置4座车站,由北向南分别为澜石站、世纪莲站、东平站和新城东站。其中换乘站1座,为东平站,未来可与佛山三号线、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线实现换乘。二期工程与一期工程共用夏南车辆段、控制中心以及主变电站。车辆采用与一期工程相同的B型车,*高运行速度80km/h,初、近均为四节编组。

  工程初步设计概算40.78亿元,其中由市轨道公司组织实施部分概算总额为31.23亿元,自2012年9月28日正式开工以来,经过各参建单位和几千名建设者3年9个月的建设,现已基本建成,为广佛两地市民出行又提供了便捷的通道。在进行主体结构、轨道、装修、机电设备和系统设备安装、档案资料等专业验收后,具备移交条件,经市轨道公司和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共同商定,于7月18日进行移交工作。

  今日,广州日报记者从现在的广佛地铁魁奇路站步行至澜石站发现,两站步行时大约十五分钟。该站目前设计了多个出入口,有的出入口配备了双向手扶电梯,从出入口进入站场并到达站台*快仅需一两分钟。澜石站的内部空间和魁奇路站相当,呈长方形布局。两端设有约十台自动售票机。

  值得一提的是站台,*通段的站台**门顶部为白色,而这次换成了绿色,看起来线条感和美感有所增强,颇为新潮。从地下一层去到站台距离非常短,只需一段楼梯即可通达。整个澜石站内隔音效果不错,空调温度也调试适中。

  据了解,此次举办所谓的三权移交是指地铁建设单位将工程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和设备使用权移交给地铁运营单位。此次完成“三权”移交后,将力争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广州海珠区将可直通佛山乐从,一路通达佛山新城核心区,大约耗时一小时。

  不少市民非常关心佛山地铁3号线的*新推进情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3号线已通过了省里的“工可”批复和初步设计审查会,目前市里正在开展该线路的建设模式研究工作,一旦模式确定下来就可以马上启动建设。

  另据顺德区交通部门介绍,顺德区正在加快推进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线的建设,计划2016年动工,2020年建成通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