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15年有效发明专利量超过13万件居全国第一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广东2015年有效****量超过13万件居****

  作为“标准”的重要指标之一,有效****量也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2015年,我国****申请受理量达110.2万件,同比增长18.7%,连续5年居世界首位。  昨日,第四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在广州举行。数据显示,2015年广东有效****量超过13万件,居****。据介绍,2015年广东全省研究与发展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5%,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57%,技术自给率提高到71%;有效****量超过13万件,均保持****,其中相当大程度的贡献来源于省内高校。整个“十二五”期间,广东的高校作为**完成单位共获国家科学技术奖27项,获授权**21110项,其中****9098项;省颁发的4个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全部来自高校。“十一五”以来,全省职业院校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300多万既有学历文凭又有专业技能的实用型人才。

  广东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的巩固提高,面临学龄人口仍处高位和城镇化步伐加快的双重压力。小学一年级学生在2009年下降到新世纪的最低点127万人之后又逐年回升,2015年达到166万人,年均增长近10万人。预计随着国家放开二孩政策之后,小学学龄儿童还会增加。同时,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在广东的省外户籍学生将持续增加。

  分析发现,广东省有效****绝大多数为职务**,比例为91.6%;而且主要集中在企业,比例超过8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