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入户政策:随迁子女入学要以居住证为准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入户政策:随迁子女入学要以居住证为准

  将来对于随迁子女是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来解决入学问题,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的流程、证明的要求,提供便民服务,依法**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和民办学校,要求都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  7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副部长刘利民介绍《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回应“改革随迁子女就学机制”的相关问题时,刘利民表示,要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的流程、证明的要求;依法**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民办学校都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

  刘利民介绍,随迁子女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阶段性现象,特别是随着城镇化深入发展,这个群体还会长期存在。所以对随迁子女要坚持积极进取、实事求是、稳步推进的原则,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

  此外,要充分**随迁子女接受教育的权利,只要符合当地要求的,就可以**上学。同时,各地按照国家要求积极推进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今年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考的人数大幅增加。很多随迁子女可以在流入地接受高中阶段教育。

  《通知》提出,要落实和完善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升学政策。各地要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政策措施,**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都能在流入地参加高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公安部门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理,严肃查处利用随迁子女政策,通过非正常户口学籍迁移、户籍学籍造假、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获取高考资格的“高考移民”行为。

  同时,各地要严格落实本地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的实施方案,加强考生加分资格审核和信息公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规范程序,严防权力寻租。改进和规范艺术、体育等特殊类型招生,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明确政策红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